【觀光局】2019和平島公園夏季活動來嚕!!!

Written by on 2019-06-27

堯公主vs金副處長 快問快答

一、 和平島公園第一場島嶼生活節,活動內容有哪些?
答:位於基隆北海岸的和平島公園,除了極富盛名的天然海水池「藍海水池」外,還有世界級的地質及景觀,吸引了許多國內外朋友前往觀光,尤其是夏天絡繹不絕的戲水人潮,今年的夏天,和平島公園特別在6月29、30日兩日舉辦「島嶼生活節」,以沖繩美食、音樂、文化為主題,要讓大家玩得更有意思。

從早到晚規劃了一系列的活動,包括用日式手法慢火細熬的魚介醬油湯頭所製作的日本拉麵、一次呈現台日超過40個A咖品牌的島嶼市集、以及留夏沙灘上沖繩音樂人與台灣原住民樂團同台的琉球夜唱。更與「雨都漫步」推出限定版的小旅行,要帶著大家以步行的方式深入巷弄街坊,見證琉球人當年生活島上的歷史場景;另外也和台灣相當具代表性的環境教育夥伴「環境友善種子」合作推出以琉球故事為背景的的潮間帶體驗,要讓大家親身體驗琉球海女文化。

(一) 日本拉麵快閃:限量300碗的風車拉麵,兩天六個場次線上預購皆已銷售一空,每個場次皆保留10碗,提供給現場的民眾購買,錯過預購的朋友千萬不要再錯過這個最後的機會。
(二) 島嶼市集:這次參與市集的攤主,有來自沖繩、百年歷史傳統甜點「謝花桔餅店」傳承自琉球王國時代的罕見傳統點心「橘餅」與「冬瓜漬」相傳於300年以前自中國傳入,代代延續著傳統作法精心製作,也是沖繩縣內唯一持續堅持著傳統古法製作的店家 !以及多位沖繩藝術家、甜點師,要和深藏在台灣各個角落的高手們,聚集島上,帶給大家難忘的海邊市集體驗。
(三) 琉球夜唱:由Tomo桑(有馬智明)所領軍的沖繩樂團「Moonrings月輪樂團」,和特別來賓民謠演奏家大宮城善光先生、靈魂系沖繩歌手上原智惠,將用沖繩方言、三線琴和吉他堆起滿滿的南國風情,29、30日連續兩天在留夏沙灘夜間演出,除了帶來多首精彩的沖繩民謠,更少不了大家耳熟能詳的「月光閃閃」,可愛又隨興的「琉球夜.唱」,這一晚讓我們一起度過悠閒的夏日夜晚時光。

二、 怎麼會選擇「沖繩」作為這次島嶼生活節的主題?
答:沖繩過去稱為琉球王國,在昭和時期(西元1935年),位於基隆港東側的社寮島(現稱和平島),曾有全台灣最早最大的琉球聚落,隨著時間的流逝,當時情景雖已不復見,但在島上留下許多當時的故事,而這個地方老一輩仍叫它「琉球仔埔」;而我們希望延續這樣一段情誼,當沖繩的朋友聽到這個故事也感到非常有趣,希望能夠透過這樣的交流,讓台灣的朋友體驗到不同的音樂、美食、藝術、甚至是文化。

因為和平島公園多為戶外場域,民眾前往旅遊也請注意防曬,並攜帶自己的水杯,適時補充水分,才能好好享受和親友出遊的美好時光。

如想隨時掌握和平島公園最新資訊,也請大家上網搜尋關鍵字和平島公園官方網站:https://www.hpipark.org/,並關注和平島公園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epingislandpark/,我們將提供最即時的旅遊資訊。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