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金夏南瓜饗宴0629/0630在花博

Written by on 2019-06-28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北區分署表示,6月正是北部地區南瓜盛產的季節,為提供消費者對南瓜味覺、視覺、知覺等多重感官體驗,特別在本週(6月29-30日)於臺北花博農民市集【北區農民行銷專區】推出「金夏南瓜饗宴」主題活動,展售不同品種鮮食及觀賞南瓜與各式南瓜加工產品。消費者可在精心布置的特色南瓜展示現場內試吃栗子南瓜、動手作涼拌南瓜料理、與親友同樂「圈住金瓜好運來」等趣味通關活動,本週末邀請您與親朋好友到圓山花博一同享受南瓜的無限魅力。

南瓜盛宴之旅 視覺與味覺的幸福雙重奏

北區分署說明,本週末在臺北花博農民市集【北區農民行銷專區】推出南瓜主題饗宴,展售產品豐富多元,除了不同品種的鮮食南瓜及奇巧之觀賞南瓜,也有多樣兼具美味與養生的南瓜加工產品,如南瓜麵、南瓜麵線、南瓜調和米粉、南瓜冬粉、黃金南瓜濃湯、南瓜起士餅乾、南瓜脆片、南瓜饅頭等南瓜特色產品;最吸睛的就是消暑的沁涼的『南瓜霜淇淋』及南瓜冰棒,這款霜淇淋,採用新鮮東昇南瓜加水和鮮奶製成,天然不添加化學物,濃郁香甜,老少咸宜。另活動現場也由淡水區農會將今年全國大南瓜競賽的各種南瓜移師至臺北花博農民市集,讓大家來逛市集享受豐富的視覺及味覺的雙體驗。

北區分署林副分署長美華說明,南瓜品種繁多且形色變化大,除食用也極具觀賞價值及趣味性。本次參展單位來自北台灣重要南瓜產區新北市及苗栗縣,其中新北市淡水區主要栽培品種為日系栗子南瓜,栗子南瓜口感鬆軟清甜,且帶有一點杏仁的香味,深受年輕人喜愛;而苗栗縣造橋鄉近年在分署輔導下,致力於推廣南瓜產業,主要推廣品種為東昇、一品及李白等西洋南瓜,各式南瓜肉鮮味甜、有不同層次的口感,清甜鬆綿各有瓜粉所好。

該分署指出,「北區農民行銷專區」除販售健康美味的食用南瓜及五彩繽紛玩具南瓜,也將展售苗栗客家傳統特色酸柑茶、東方美人茶及貓裏紅茶,更有來自新北市觀音山新鮮當季的綠竹筍,讓您嘗鮮,是週末假日安排一日親子遊的最佳去處,滿足您的味蕾與對南瓜滿滿的幸福感受。

「金瓜」帶財好運來 有吃有玩好禮相送 快樂指數百分百

北區分署進一步說明,南瓜象徵利祿能帶來財運,不僅甜美好吃多彩繽紛的造型更是賞心悅目,更推薦使用可愛的造型南瓜替家裡點綴布置,讓「金瓜」為大家帶來好運氣。本週六、日下午於臺北花博農民市集主舞台舉辦『圈住金瓜好運來』趣味活動,現場將準備各式南瓜,讓參與活動者以套圈圈的方式,套中即可帶走象徵財運的南瓜,讓自己財運滿滿。另6月29日(六)上午將由三芝區農會舉行栗子南瓜試吃活動, 6月30日(日)上午由淡水區農會教您做出簡單又好吃的南瓜料理「涼拌南瓜」DIY,現場免費報名,不論是搶好運或嚐鮮都要趁早喔!週末假日歡迎到臺北花博農民市集【北區農民行銷專區】體驗同享美味、趣味又快樂的南瓜盛夏饗宴!(專區位於臺北花博農民市集,臺北市中山區玉門街1號,捷運淡水信義線圓山捷運站1號出口)。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