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法律】桃花劫的「剝皮酒店」詐騙術

Written by on 2019-05-20

*桃花劫的「剝皮酒店」詐騙術

*相關新聞報導:

涉剝皮酒店詐騙 前撞球女選手丈夫被訴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521001948-260402?chdtv

*法律Q&A:
Q:什麼是「剝皮酒店」?
A:
剝皮酒店是指不肖酒店業者以誘騙手法吸客及利用店內小姐,以編造的理由,向顧客進行一次又一次的詐騙,讓該名顧客因憐憫或愛慕,不斷付出大筆金錢。此種酒店的誘騙方式,是屬詐騙集團常用之招數之一。
通常躲藏在大陸等地的「call客秘書」,會進行大規模「亂槍打鳥」的模式,先對臺灣的男性撥打電話。接著,這些call客秘書,就會以曖昧的語氣,或者是裝熟的態度,對著那些不知情的台灣男人,要猜出她們是誰,有可能是同學,也可能是其他地方似曾相識的女孩子。然後,call客秘書就會在對話中,要求這些台灣男人去她們在上班的酒店消費,進而這些男性顧客即成為詐騙集團口中的「火山孝子」。

Q:為何男性容易上當,且即便遭警方通知已成被害人,仍不願相信?
A:
一、癡情男。
二、基於大男人主義的同情憐憫心。
三、孤單寂寞。

Q:剝皮酒店之各成員可能涉及之刑事責任為何?
A:
1、刑法第339條之4加重詐欺取財罪,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2、洗錢防制法第14條、第2條之洗錢罪,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新臺幣500萬元以下罰金。
3、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第3條主持或參與犯罪組織罪,主持犯罪組織者,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1億元以下罰金;參與者,處6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1千萬元以下罰金。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