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2019澎湖國際花火節-跟著yoyo遊程就要這樣玩

Written by on 2019-03-28

Q1:哇!大家每年期待的花火節又來囉,請問課長介紹一下今年花火節嗎?
A:大家好,的確再過不到一個月,澎湖的旅遊旺季又到來了。
72019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邁入第17年了,今年於4月18日至6月27日,共計23場次,每週一及週四於觀音亭遊憩園區施放,同時也有花火市集及表演。

Q2:其實課長,很多朋友還沒來澎湖看過花火,可以介紹一下澎湖花火節的特色嗎?
A:澎湖海上花火節於觀音亭園區施放,美麗的煙火與得天獨厚的海灣環境、浪漫的西瀛虹橋相得益彰,由於煙火施放地點與觀眾觀賞區只有約300公尺距離,遊客可以近距離欣賞煙火,8至16吋高空煙火在海上夜空中震撼演出,仿佛就在你眼前觸手可及,獨特的臨場震撼感,為澎湖海上花火節最吸引人的地方,相較於其他縣市觀光花火活動,非常具有獨特性。

Q3:那是不是可以幫我們介紹一下這次不一樣特殊的安排?
A:今年比較特別的是,主打低碳認證煙火及設計主題畫面施放,嘗試透過創新科技,融合現代科技創意燈光展演,讓璀璨的煙火在浪漫虹橋上揮灑時,搭配聲光視覺效果,營造新穎感官體驗。花火節開幕有亮點,將有100台無人機編隊演出,規劃一場別開生面的燈光秀,今年並將引進科技水濓作為創意科技藝術配套展演,同時邀請國外專業團隊展現國際煙火特色,非常值得期待

Q4:課長那是不是有什麼可以提醒朋友們的呢?
A:這邊呢,有幾個提醒各位朋友們觀賞花火節的小建議:
首先,確認一下當日施放的時間;,交通管制的部份,一般來說市區下午六點左右就開始交通管了,如果遇上開閉幕就更早些,如果路況不熟記得早點回到市區,海上花火節即便是一般場次也都約都有千人左右,若遇上閉幕更是不用說幾乎是萬人的活動,散場時萬頭鑽動,而且會場不只一個出口,建議大家到會場時,約一個距離出口一小段較明顯的標的,方便會合。

Q5:除了花火節之外,有推薦這段時間澎湖其他好玩的景點或活動嗎?
A:當然除了來享受花火節之外,我們的「自行車領騎」活動也於4月1日開始啟動,今年推出兩條精華版的單車行程,一條陪你暢遊湖西小鎮的美景,另一條讓你感受澎湖得地質震撼,即日起線上預約,由我們的領騎達人帶大家用時速20公里,漫遊澎湖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