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安定基金「財經練功坊」知性講座7月13日彰化場內容精彩實用備受好評

Written by on 2019-07-15

由財團法人保險安定基金主辦、正聲廣播公司台中台執行的2019知性講座「財經練功坊」彰化場,7月13日下午2點於彰化縣立圖書館演講廳舉辦,講座內容精彩實用,貼近生活,吸引近200位民眾參加,座無虛席。

此次講座上半場邀請理財達人羅際夫老師以「我們與財富的距離其實很近」為題,除了與大家分享理財知識,他也提到理財觀念重於理財行為。羅際夫以不同的面向切入,包括「你的錢是否在不知不覺中不見呢」、「關於保險應該注意哪些事」、「今年投資標的可參考哪些項目」等,透過實例與淺顯易懂的分析,傳授民眾許多理財訣竅。

講座下半場的主講人日明耀聯合診所台中分院前院長王介山,則是以「以骨科醫師的立場看面對生活的態度」為題,為大家介紹影響身心健康的因素,並以哲學家柏拉圖說過的一句話「沒有什麼比健康更快樂的了,雖然他們在生病之前並不曾覺得那是最大的快樂」來勉勵大家,並以用藥的正確觀念來教導民眾,關於「吃藥三分毒?」主要涵義不是告訴我們藥物有「毒」,「不能」吃藥,而是 「不隨便」吃藥。

此次活動讓參與民眾吸收多元理財知識及保健常識,獲得熱烈迴響,大家對於精彩實用的內容讚不絕口,並期待明年再度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