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愛玩樂 首站到布袋戲館

Written by on 2019-04-03

一想到雲林,大家的印象不外乎是農業大縣、高齡城市、鄉下地方……等,大部分的人選擇吃喝玩樂的景點,通常都不會想到雲林。但事實上,雲林近幾年正努力發展觀光,不僅有結合當地文化的藝文活動、寓教於樂的觀光工廠,或是鮮少人知道的自然秘境,這些景點在網路上卻很少被討論。因此,正聲雲林台將於4月初推出新節目「雲林愛玩樂」,由主持人儀鈴帶大家到處趴趴走,分享雲林在地各種好玩的地方。

4月7日下午首播就來到位於雲林縣虎尾鎮的布袋戲館,「雲林是布袋戲的故鄉」,布袋戲更是能代表雲林的傳統文化之一。來到布袋戲館,不僅有常設展,讓人可以走進布袋戲的歷史隧道、一窺三代不一樣面貌的布袋戲;也有每年不定期的特展,目前為隆興閣60周年的特展,展出其「五爪金鷹」一劇的戲偶,以及過去的文本、戲台……等。特展主題為「台灣電視布袋戲大師偶衣聯展-從傳統到創新」,展期從3月31日起至4月30日。

歡迎民眾在每周日下午四點至四點半打開收音機AM1125千赫,跟著儀鈴雲林到處走透透,「雲林愛玩樂」也會不定期在正聲雲林台粉絲專頁做直播,歡迎民眾一同來收看聆聽。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