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建你我他】苗栗縣苑裡鎮公所黃冠毓秘書(上)

Written by on 2020-03-20

營建你我他 快樂平安行
樂活街道自在同行

特別來賓:苗栗縣苑裡鎮公所 黃冠毓秘書

Q1中央前瞻建設對地方有何助益?

由於近年民眾對於道路安全使用的觀念改變,重新檢討既有道路的行人、自行車、汽、機車路權及使用功能並考慮友善環境及鎮容規劃,藉以提升綠化、景觀與生態平衡的經濟性。串聯地方特色文化資產推動觀光旅遊產業,建構整體性與舒適性的城鄉發展。改善村里聯絡道路,提升人車用路品質,減少意外發生。

Q2民眾對提升道路品質計畫反應如何

以苑裡鎮中山路提升道路品質改善工程做為案例,與苑裡為鎮中心的對外主要聯絡道路為整體主軸,藉由交通網絡的建置,串連各區域的村里。有效改善用路尖峰時刻的輸運,並提升居民在用路上的安全。

Q3未來為高齡化社會,有何想法或政策來推動通行無礙人行環境?又如何搭配前瞻提升道路品質計畫來推動?

首先解決瓶頸交通重要路段標線改設紅線,另在其適當位置增設提車格。騎樓下的堆放物與廣告立牌加強宣導清除。改善行人道與路樹的徒步廊道,汽、機車使用道路的平整度和透水功能。對於本鎮旅遊觀光景點可以增設自行車專用道,鼓勵民眾搭配自行車路網連結各地方文化特設,促使產生觀光一日遊的親子行程,也間接降低本鎮旅遊的碳排放量,成就雙贏的局面。

▎相關連結: https://www.yuanli.gov.tw/

相關節目音檔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