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觀音山登山旅遊防疫安全宣導暨植樹活動

Written by on 2020-03-19

觀音山擁有豐富自然資源及生態,極適合推廣生態旅遊及綠色觀光,於3月19日當天舉辦聯合植樹活動,近百人共襄盛舉。

2020觀音山登山旅遊防疫安全宣導暨植樹活動

特別來賓: 北觀管理處 張振乾處長、觀音山管理站

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日(3月19日)上午10時,於觀音山遊客中心前廣場及生態園區舉行2020登山旅遊安全防疫宣導暨植樹活動。時序進入春季,在春暖花開的季節,立法院林淑芬委員辦公室代表楊崴崴、新北市五股區公所主任秘書李漪萍、新北市八里區公所代表蕭仲良、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榮譽理事長張玉霞、旅行公會全國聯合會教育訓練總召集人李奇嶽、五股區農業旅遊發展協會楊海塗理事長、五股及八里地區的居民、慈濟志工及生態旅遊等相關團體等齊聚生態園區種植近100株台灣山櫻花、杜鵑。

北觀處表示,觀音山擁有豐富自然資源及生態,極適合推廣生態旅遊及綠色觀光,於3月19日當天舉辦聯合植樹活動,近百人共襄盛舉。今年觀光局推動「脊梁山脈旅遊年」,因應「旅遊安全宣導週」自3月15日開始,北觀處於觀音山舉辦活動向喜愛親山的遊客們宣導登山旅遊安全及防疫觀念的重要,尤在肺炎疫情流行之際,鼓勵大家走出戶外享受芬多精的氛圍,增強自身免疫力,呼籲登高望遠之餘不忘安全、永續、環保、生態的理念,「開心遊,平安歸」。

當天活動另邀請中華民國山岳協會老師解說登山安全及相關知識,讓參與的志工、在地居民及相關團體能藉以深度認識觀音山生態資源及環境永續發展的意義。由於觀音山亦為大台北地區居民喜愛之踏青登高處所,除了林梢步道外尚有知名的硬漢嶺、牛港稜步道等7條登山步道,每年2月櫻花盛開、5至10月綠竹筍盛產、9月可品嘗文旦柚。北觀處邀請喜歡親近大自然的遊客,常來觀音山體驗山林四季變化的美感及品嚐不同的季節美食。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