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建你我他】中央前瞻提升道路品質計畫對屏東縣東港鎮有何助益?(下集)

Written by on 2020-03-05

來賓:屏東縣東港鎮公所 徐志雄鎮長
訪問日期:109年3月5日

問1:在推動前瞻-提升道路品質計畫,東港鎮公所最重要考量的部分是什麼?有什麼特別案例可以分享的?
道路損壞常以管線單位開挖及人孔蓋所造成弱面為主因,經由本次計畫在施工前邀請各管線單位依同配合提前挖掘改管及人孔蓋下地等事宜,使完工後道路路面平坦。

問2:日後對提升道路品質計畫有何期許?
公共設施最重要是日後維護管理,路要平、路燈要亮、水溝要通是民眾對公部門的基本要求,假如日後計畫可放寬至非都市計劃區,將可改善郊區道路擴大受益。

問3:另外想要請教東港鎮公所,對於前瞻-提升道路品質計畫的推動感想。
在去年(107年)本鎮受補助時,正逢本鎮迎王慶典,在迎王期間各戶成員皆回鄉參與,施工單位於期限內許多主要繞境路線,讓外地鄉親及遊子感受到家鄉的進步及溫暖。

相關連結:https://www.pthg.gov.tw/TownDto/Default.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