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建你我他】中央前瞻提升道路品質計畫對台東市有何助益?(上集)

Written by on 2020-02-21

來賓:台東市公所 張國洲市長
訪問日期:109年2月21日

Q1:中央前瞻提升道路品質計畫對地方有何助益?
A1:台東市公所為台東地方基礎建設需求量大之區域,包含舊有排水溝排水不良、路面老舊之問題非地方財源所能改善,市公所轄管地域廣闊,歷年來道路補修年度費用約3000萬元,以本次提報案件「馬蘭社區道路排水溝改善工程」、「豐榮社區道路排水溝改善工程」經費各達約5000萬元,中央前瞻對於需整體性評估改善方有效果的區域有立即性的幫助,對地方財源有疏解之助益,更可改善歷年來無法解決排水不良問題。

Q2:民眾對提升道路品質計畫的反應如何?
Q2:為促進民眾參與率,本所依營建署計畫作業要點召開地方說明會,充分讓民眾了解施工範圍及改善方式,惟施工期間因影響住戶出入不便及環境飛砂,多有怨言,於施工完成後民眾大多皆給予肯定,更有民眾期本所提報他所居助區域。

Q3:未來為高齡化社會,有何想法或政策來推動無礙人行環境?又如何搭配前瞻提升道路品質計畫來推動?
A3:本所配合上級整體性規畫政策,針對無人行步道路段或老舊破損路段拓寬或改善,例近期改善之中興路人行步道改善工程,推動時串聯寶桑國中學區提供學子安全通行環境,在未來高齡化社會對於醫療及公園等設施,應考量其通行便利性及休閒性在設計時,儘量以無障礙提報其需求已達友善人本環境。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