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建你我他】中央前瞻提升道路品質計畫對新竹縣湖口鄉有何助益?(下集)

Written by on 2020-02-06

來賓:新竹縣湖口鄉公所 林志華鄉長
訪問日期:109年2月6日

問1:在推動前瞻-提升道路品質計畫,最重要考量的部分是什麼?有什麼特別案例可以分享的?
首重安全及實用性、透過公共建設與友善規劃創造利於民眾通行之空間,例如本鄉漢陽路人行空間改善工程就是透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達到友善人行環境,延續前期營建署推動的人本環境建設計畫(光復路人行步道改善),完整串聯社區、綠帶、公園、活動中心等,提供居民安全舒適的人行活動空間。並在以人為本的概念下引導政策,讓人民可以共享安全、舒適、便利的生活環境。

問2:日後對提升道路品質計畫有何期許?
以本計畫改善道路品質,提高人車安全及市容維護,另透過一系列亮點計畫創造示範區,逐步帶動地方經濟繁榮。

問3:另外想要請教受訪者,對於前瞻-提升道路品質計畫的推動感想。
本計畫改善道路環境品質,提高交通安全性及便利性,可有效推動市容維護、減少交通意外產生,另透過一系列友善之無障礙環境,便利輪椅族、身心障礙者、年長者及幼童創造友好之通行空間。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