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台灣小鎮漫遊攝影展」開幕與「5390奇幻樂園」活動

Written by on 2020-01-02

交通部觀光局推動「2019年小鎮漫遊年」,力薦台灣40個特色小鎮的自然、人文風貌與在地美食,一整年豐富多元的活動打造出「小鎮漫遊」的觀光品牌。而身為台灣觀光代言人的喔熊組長,更在臉書粉絲團與IG發起「小鎮美照募集」活動,邀請民眾以「一人一張小鎮日常」為主題,分享每個人鏡頭下的小鎮美照;觀光局特於今年耶誕佳節期間12月20日-29日舉辦「小鎮漫遊攝影展」,期透過入選的45幅精彩照片,向國人及國際旅客推介台灣小鎮漫遊。

為延續小鎮漫遊熱度,本處自觀光局接棒辦理「小鎮漫遊攝影展」,訂於歲末年終最後一天12月31日(星期二)下午2時30分於本處都歷遊客中心1樓舉辦「台灣小鎮漫遊攝影展」開幕&「5390奇幻樂園」啟用典禮活動。都歷遊客中心位於台東縣成功鎮,成功為40個特色小鎮之一,歡迎大家一起來透過照片觀賞我們成功鎮與其他台灣39個小鎮之美,並最好心動不如馬上行動,規劃來趟台灣小鎮漫遊之旅。

「公元5390的凝視」是本處2018年東海岸大地藝術節作品,創作者是「眼蟲計畫」團隊(由焦聖偉和呂沐仁兩位創作者組成),這件以鋼板、抗UV的PU手工彩繪之台灣黑熊造型作品,高達4米5,原矗立於本處入口台11線公路對面綠地上。近期本處於進行都歷遊客中心1樓戶外兒童遊戲場整建時,發覺這件作品更適合安置於該處。這件作品的主角台灣黑熊,右手臂上停駐一隻紅頭綠鳩,整體造型可愛、色彩繽紛,富童趣,我們並延用了它的色彩、圖案,於遊戲場內增設彩繪牆面、座椅,溜滑梯及滑板牆等設施,建置了一座對小朋友非常具吸引力的「5390奇幻樂園」。

而回歸至「公元5390的凝視」這件作品本身,台灣是北回歸線上最大的島嶼,多數人認為北回歸線位置是固定在北緯23.5度,其實它目前是緩緩往南移動的,3000多年後的公元5390年,北回歸線將南移抵達本活動地點台東都歷。這件作品創作者想聚焦的是對片土地的關懷,3000多年後的世界會是什麼樣子?作者借用都是瀕臨滅絕的台灣特有種台灣黑熊與紅頭綠鳩,作為這超越時空想像的引路人,凝望未來,傳遞用愛來維護我們生存的環境,不論是3000年後或更久,我們的地球永遠是太陽系中最美麗的一顆星。「5390的奇幻樂園」於2019年最後一天開張了,歡迎闔家來玩耍,感受愛與擁抱希望。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