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建你我他】總統蔡英文:造「新台馬輪」11.4億 建「大祖大橋」規劃啟動

Written by on 2019-10-25

總統蔡英文去連江縣出席「媽祖在馬祖昇天祭」時表示,政府已核定新「台馬輪」新臺幣11.4億元的造船經費,並啟動「馬祖大橋」的綜合規劃作業,更推動航空疏運及醫療直升機專機駐地等計畫,開出政策支票為民進黨立委提名人李問抬拉抬選情。

一向是藍營鐵票區的馬祖,民進黨立委提名人李問正以徒步方式,進行逐島拜票。蔡英文今藉媽祖昇天祭抵「馬祖境天后宮」參拜,蔡英文表示,農曆9月9號,是媽祖得道升天的紀念日,所以特別在這個重要的日子,再度來到馬祖境天后宮向媽祖請安。

蔡英文指出,今年已經核定新「臺馬輪」11.4億元的造船經費,希望造福馬祖、特別是東引的民眾。馬祖人所期待的的連結南竿、北竿的馬祖大橋也於在去年核定可行性研究,並開始正式啟動綜合規劃作業。同時,蔡英文鼓勵民眾,到馬祖旅遊,感受馬祖的宗教文化,以及很有特色的戰地歷史人文風情。

蔡英文在交通部長林佳龍等人陪同觀賞「媽祖巨神像」觀景平台,連江縣長劉增應也為總統介紹南竿知名的「巨神像」及「祈福坑道」等景點。之後,蔡英文在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國防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沈一鳴、立法委員陳雪生、連江縣長劉增應及議長張永江等人陪同視導「陸軍航特部兩棲偵察營偵3連」及「陸軍南竿守備大隊混砲連」, 觀賞國軍M1型240公厘榴砲射擊操作實況,之後頒發加菜金予部隊官兵。

戰爭公園道路拓寬改善工程第2 次公聽會

北竿各界對土地及工程細節進行確認
北竿唯一固定設置的紅綠燈可望在明年3月拆除,工務處推動后澳村15據點至戰爭公園道路拓寬改善工程已展開發包作業,晚間舉辦土地徵用第2次公聽會,后澳村民大多表示贊同,這項工程若順利決標,預定明年3月完工。

后澳村至戰爭公園道路拓寬改善工程由副議長周瑞國及議員陳玉發在議會中共同推動,縣府工務處優先納入營建署生活圈道路計畫,經過與公所、代表會多次會勘協調,各界都認為這條經常發生車禍的路段要加以改善,同時利用這次的改善規劃把原本固定設置的紅綠燈拆除,未來通往大澳山的道路可雙向會車。

縣府工務處晚間在后澳村活動中心舉辦第2 次公聽會,邀請地方民代及村民共同討論並定案。目前這項工程已經上網公告中,預算約1千8百萬元,根據規劃,15至12據點停車場道路全長418公尺,預計拓寬為6.5至7公尺的全水泥鋼性路面,五大管路也配合下地。公聽會中各界對於未來開工後是否採半半施工還是全面封閉縮短施工期也保留了協調彈性。

交通部重大工程督導會報查核白沙碼頭區外廓設施改善工程進度超前

北竿白沙碼頭區外廓設施改善工程進度穩定超前可望提前完工,交通部3日針對本工程實施重大工程督導會報,由交通部夏明勝技監率多位委員現地查核聽取簡報,對工程進度及品質大致滿意,並要求監造落實小缺失改善,期使本工程如期如質完工。

交通部重大工程督導會報針對北竿白沙碼頭區外廓設施改善工程第一期進行查核,查核委員在監造單位台灣世曦工程顧問公司及連江縣政府工務處陪同下,現地走訪白沙工地,聽取施工現況簡報,接著轉往室內進行相關資料文件查核。針對查核內容及過程中部份小缺失要求落實改善,同時對於本工程進度穩定超前表示欣慰,希望監造及施工單位繼續嚴格把關,把這項重大工程順利完成。

北竿白沙碼頭區外廓設施改善第一期工程為北竿地區有始以來單次發包金額最高的公共工程,總經費約7.3億元,預定施工進度為66%,實際進度為87%,超前約20%,北堤延伸有效長度已達105公尺(設計長度為110公尺),預定完工日期為109年9月。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