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跟著yoyo勇闖東海岸 前進綠島 走一趟親子生態之旅 過山古道尋寶趣

Written by on 2019-08-28

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即日起推出「過山古道尋寶趣」活動,免費由專業解說人員帶領遊客一窺古道奧妙,沿途蝴蝶飛舞、鳥叫蟲鳴,有許多珍貴的動、植物,如果幸運的話,還能和梅花鹿不期而遇,是一項非常適合親子同遊的生態之旅。

東管處綠島遊客中心主任王芸琪表示,綠島遊客逐年增加,不過,許多遊客到綠島,除了到知名的景點旅遊、環島賞海景之外,很少人知道綠島還有一條密徑–「過山古道」,擁有豐富的動、植物生態。

綠島環島公路還沒有開通之前,南寮的村民要到溫泉村,都必須走這條貫穿綠島的古道小徑,這條古道橫跨海拔276公尺的阿眉山與海拔280公尺的火燒山,因此稱為「過山古道」,從綠島機場旁的「登山步道」往上走,可以看見過山古道入口,出口則是在公館村的溫泉聚落,沿途動植物生態相當豐富,是體驗綠島山林的絕佳路線,可惜這條古道因為環島公路開通之後,越來越少人走,逐漸沒落。

民國八十五年東管處重修古道之後,古道入口階梯及步道依著山勢緩緩上升,山中古道兩旁綠樹成蔭,十分好走,沿途不但風景非常優美,還有很多綠島特有的動、植物,非常值得全家同遊給合知性與感性之旅。

王主任說,在走訪過山古道當中,解說員會慢慢帶領遊客前進,生動而且詳細的說明蘭嶼土沉香、野牡丹、林投樹、樹杞、桃金孃等綠島典型的植物特性,臺灣特有的斯文豪氏攀木蜥蝪、人面蜘蛛等隨處可見,大白斑蝶會突然從你的身邊飛向天際;幸運的話,還會看到梅花鹿、山羌從眼前奔馳而過,讓遊客驚喜連連,非常有趣。

過山古道沿途設有里程指標,也有一些鼓舞登山民眾前進的話語標示。另外,東管處在途中也設了一些木置椅子供民眾可以坐下來歇歇腳,休息一下再繼續未完成的旅程,在終點站附近的觀景涼亭裡可以欣賞到360度視野的海景山色。

即日起到十月底止每週二、三早上8點30分辦理解說員導覽,一、四、五採預約,只要十五人即可成行,可上東管處官網查詢。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