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歡樂宜蘭年 歡迎來宜蘭迎春過好年

Written by on 2020-02-05

隨著社會的變遷與傳統的流失,過年的年味漸漸淡了,為能重新喚醒年節習俗,維繫年節文化,宜蘭縣自83年起籌辦了歡樂宜蘭年活動,今年已邁入第27年,期望藉此活動與創意,重新帶領民眾體驗傳統的年節氣氛。

2020歡樂宜蘭年將在「丟丟噹森林廣場」舉行,藉由年節氛圍之裝飾,邀請全縣縣民及來宜蘭過年的遊客一起與我們「看表演、趕年獸、拿紅包、迎春過好年」,期許將宜蘭縣營造成全國或華人世界在春節期間最有年味的地方。

今年除夕守歲晚會為歡樂宜蘭年系列活動之高潮,是讓民眾與家人圍爐共聚後,更能一同歡慶迎接新年到來的活動;每年除夕晚會皆由「起爐儀式」熱鬧揭開序幕,在本屆的起爐儀式及晚會規劃上,將整合國內外特色團體能量並融入傳統農曆年節,發展創新的表演形式,並深化傳統民俗節慶與土地之連結,也藉此拉近傳統文化與新世代觀眾的距離,同時兼顧各年齡層鄉親之喜好,一連串精心安排的演出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同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