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最前線】新增20例境外移入 將擴大防疫

Written by on 2020-03-24

新增20例境外移入 指揮中心擴大防疫

補償金申請時間至2年內 民眾不必急於近期申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3月24日)公布國內新增20例新冠肺炎病例,全為境外移入,鑒於近期居家檢疫民眾人數提升,許多民眾急切申請補償金,指揮中心提醒民眾可多利用網路進行線上申辦。此外,防疫補償金可於受隔離或檢疫結束日的次日起2年內申請,民眾無須急於近期申辦。

指揮中心指出,防疫補償的對象分為五類,包括:居家隔離者、居家檢疫者、集中隔離者、集中檢疫者,以及為照顧生活不能自理的受隔離或檢疫者而請假或無法從事工作的家屬,但該期間支領薪資或依其他法令規定性質相同的補助者,不得重複申請。若未遵守防疫相關規定就不能申請防疫補償。

指揮中心建議,民眾可採線上申辦以節省排隊等候時間,或可用郵寄或臨櫃方式,向受隔離或檢疫結束時所在地直轄市、縣市政府申請。如有防疫補償相關疑問,可於每日上午8點至下午10點撥打免付費的1957福利諮詢專線洽詢。

記者 黃薰葳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