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新主張】文化小旅行 離塵不離城

Written by on 2020-04-01

全民防疫已超過2個月,民眾普遍有想出去走走、又擔心健康的矛盾,因此選擇寬廣、空曠、交通便利、設施完善又有地方特色之處,做個文化小旅行,是個很棒的選擇。

位於淡水紅毛城、滬尾砲台附近的將捷金鬱金香酒店在滬尾藝文休閒園區內。總經理陳淑慧接受訪問時表示,這個去年開幕的園區非常重視生態保護,開發過程就致力不破壞濕地,也整治臭水溝變成了溪流,現在已經把白鷺鷥、 招潮蟹等生態原住民都找回來了。

這樣的開發和經營理念,緣起於將捷集團總裁林長勳十分重視企業的社會責任,為了深入了解淡水的在地文化,傳遞在地美好,近年他自身帶頭參與許多相關課程,融入此地的百般風情,因此整個開發設計和營運,讓淡水印象擴大到不只夕陽和老街,還涵蓋了古蹟、文化、物產等豐沛在地元素。

陳淑慧總經理說,就連酒店主建築的設計,都尊重原始天然風貌,不搶周邊風采,因此潔白、簡約,卻也都設計了舒適的陽台,讓遊客在陽台就可以看風景,因為175間房間都有視野,附近除了有山、有海、高球場,還有3,000坪的草坪,綠覆蓋面積非常大,堪稱鑽石級綠建築。

當時這些尊重自然的設計,現在卻成了防疫優勢,因此園區常可看見扶老攜幼、成雙成對的民眾悠遊、漫步,享受寬敞空間、大口呼吸的暢快。陳總經理說,為了確保旅客的安全,將捷金鬱金香酒店採取高規格的防疫措施,包括集中管制出入口以落實管理;手把、電梯門、房間、各項設施都加強消毒清潔的頻率;住宿旅客則比照入境,必須填寫旅遊史及切結書,以滴水不漏,確保安全。

如何在不宜出國旅行的當下,吸引觀光客在台灣旅遊,陳淑慧總經理表示,觀光旅遊產業一定要提升品質和服務,增加旅遊滿意度,挽回民眾對國旅的信心,愛上國旅。她指出,品牌要靠累積,好感度必將留存,所以將透過在地排隊美食進到飯店來、以淡水為中心發掘秘境、步行健康旅行等方式,讓將捷金鬱金香和淡水緊密的融合在一起。旅客可以來一天的小旅行、也可以多住幾天,因為這是一個360度都值得按下快門的地方!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