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聲訊】「Podcast YeAr播客年會」Live Podcast開放報名

Written by on 2022-08-11

趁著疫情趨緩,正聲廣播公司特別於今(2022)年下半年在台北Duo Space啟動5場系列Live Podcast講座,包括:自媒體內容產製、隱私與個資保護、著作權使用須知、新住民權益與文化節目開箱、公益行銷x聲音內容創作等主題式Live Podcast活動關懷社會,並向創作者及渴望投入創作行列者傳遞「媒體素養」,期許能讓民眾透過耳朵(Ear),真切感受正聲與 Podcast 創作者們共同用聲音為社會所注入的正能量!邀請民眾報名參與,詳情可至正聲廣播官方網站(https://www.csbc.com.tw/)及正聲廣播公司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RadioCSBC)查詢。

活動場次及詳細資訊

〈談「性」之間:從性及性別議題談媒體媒介差異〉

性議題怎麼談?性與色情的界線該如何掌握?本場講座由 正聲廣播DJ曾超群 〈Sex Chat 談性說愛〉揚進行對談,和大家分享節目內容製作的過程、尺度拿捏、相關議題設定等經驗,帶你一窺媒介差異以及聲音媒體中性與性別話題的世界。

報名及詳細資訊:https://www.csbc.com.tw/103514

〈創作的匿名與揭露?《阿善師鑑識實錄》談隱私與個資保護〉

案件情節如何在媒體中呈現才合適?在沒有視覺、僅能靠語言描繪讓聽眾想像的聲音產業中,甚麼程度的事件描述才不會觸犯他人的隱私與個資?
本場講座由正聲廣播DJ林佳欣與《阿善師鑑識實錄》的刑事鑑識權威阿善師、節目製作與主持黃子榕,透過一則則精彩的案件、節目製作過程等分享,解析如何在製作節目內容時,兼顧保護當事人隱私及個資。

報名及資訊連結:https://www.csbc.com.tw/103531

〈合理使用?著作權使用的灰色地帶〉

Podcast內容產製過程中有許多運用音樂、書籍文本、影視電視文本的需求,為協助創作者避免誤觸智慧財產權規範,增加Podcaster對創作內容的保護意識,本場講座由 正聲廣播DJ惠珺〈心靈法律食堂〉主持人、律師曾智群分享智財權的法規與從業經驗,教導創作者明確、合法的使用規範,避免侵權。

報名及詳細資訊:https://www.csbc.com.tw/103659

〈「新」聲報到!新住民權益與節目開箱〉

本場講座由正聲廣播DJ林佳欣 與 〈移落心境 WanderLand〉 、〈5分鐘越語課:越來越好〉以及〈香料茶時間〉共三組節目 ,進行節目宗旨分享,透過一則則故事與製播經驗分享,看見新住民文化與權益,提供發聲管道,促進交流分享,使媒體產業產出更多元的內容。

報名及詳細資訊:https://www.csbc.com.tw/103662

〈好事發「聲」!理念再包裝x自媒體創作〉

本場講座由正聲廣播DJ曾超群與〈聲動台北〉Leo為大家介紹Podcast產業特性以及和品牌合作製作Podcast的相關經驗。

另也邀請到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納美號故事村〉以及 人生百味文化建構協會 〈百百先下班了〉 ,進行節目宗旨分享,透過分享詳細製播過程與理念,進行團體宗旨的包裝,同時比較媒體與自媒體的差異,展現Podcast之於品牌的成果。

報名及詳細資訊:https://www.csbc.com.tw/103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