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訊】台電董事長楊偉甫發布聲明強調中火並無不法

Written by on 2020-06-29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發布聲明強調中火並無不法

台電台中火力發電廠2號機組24日晚間點火啟動,台中市政府環保局人員與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接連稽查中火,並強調二號機投入發電為違法行為,預計將台電負責人函送偵辦,對此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今天發表聲明,強調環保署早已撤銷台中環保局廢證處分,中火二號機並無不法。

台中火力發電廠於去年12月遭台中市府撤銷許可證,但今年2月中央主管機關環保署已經撤銷該廢證處分,行政院訴願委員會上週也不受理台中環保局訴願,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表示,為求供電穩定,並因應用電高峰,端午連假期間,啟用2號機進行調教,以因應7、8月用電高峰的不時之需,2號機運轉合法性沒有問題。

面對7月份的用電高峰,台電強調仍持續維持超過10%備轉容量率,確保供電穩定;中火最多僅會開到9部機組,而目前仍維持開設到7部多,若未來3號機要點火測試,也會先暫停其他機組來因應,讓發電供電兼顧環境需求與民生、工業需要。

記者 黃薰葳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