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正聲

正聲的歲月

正聲廣播公司成立於民國39年,持續用聲音記錄台灣的政經發展,見證社會的變遷與成長,我們堅持媒體的社會責任、堅持製播優質節目、堅持勤做公益與回饋聽友,在傷心的時候陪伴聽眾、在歡笑的時候與聽眾同行,關心聽眾的點點滴滴,成為聽眾空中的好伴侶

正聲的版圖

正聲設有1個調頻台及8個調幅台,總計12個頻率,全天24小時播音,為全國各地聽友服務。

正聲的節目

我們的節目歷年來獲得許多肯定,包括廣播金鐘獎、曾虛白新聞獎、社會光明面新聞獎、卓越新聞獎、消費者報導獎及扶輪社金輪獎等,共計200餘座獎項,節目內容更成為許多院校傳播科系的課程教材。

正聲的願景

「正派經營,永遠為您」是正聲電台創設以來永遠不變的承諾,正聲除了朝企業的現代化和多元化目標努力邁進之外,我們也不斷提昇節目品質,在工程部份力求更新,結合最新數位化、資訊化的科技,帶給聽眾完美的收聽品質。同時與各媒體進行策略聯盟、異(產)業結合尋求更多角化的經營方針,擴大商機。更運用網路媒體,建構廣播附加價值。讓正聲不只有好節目,有諸多貼近聽友的生活資訊服務。我們堅持掌握下列三大方向作為頻道經營的目標:

資訊化

結合資訊科技趨勢,建置網路、手機APP與Podcast收聽服務,打破傳統廣播的地域範圍限制,讓語音內容的傳播無遠弗屆。

專業化

提供專業企劃製作、節目主持、錄製剪輯、成音播出及整合行銷的完整服務。

公益性

持續辦理經典音樂會、兒童廣播營、歌唱比賽、講座活動及偏鄉行腳等公益活動,落實媒體社會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