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台簡介


台北調頻台

臉書專頁

正聲台北調頻台以生活資訊為頻道定位,全天節目配合時間特性及聽眾需求,區分為朝氣生活網、午后財經網、星空音樂網、週日休閒網四大區塊,展現多姿多采的節目風貌,是陪伴聽眾一起生活作息最佳的頻道。 朝氣生活網從上午六時開始至中午一時,製作健康、生活等資訊節目,不論銀髮族、婦女朋友或上班族都可從中獲得豐富的實用訊息,並帶來一天愉悅的生活。 中午一時至晚間十二時設定為午后財經網,播出財經訊息、投資趨勢等節目,幫助聽眾快速掌握財經資訊和投資先機,做一個快樂有自信的現代人。 經過一天的繁忙生活,晚間零時以後,聽眾進入希望放鬆身心、整理一天思緒的時刻,因此安排了「小百合唱情歌」等節目,以經典歌曲及各式音樂,帶領聽眾進入時光隧道,沉醉美好甜蜜的音樂記憶中,紓解一天的壓力。 週日休閒網則是全天候結合音樂、娛樂、養生、保健、還有爲兒童及青少年製作知性節目,讓您放鬆身心,闔家共享。

台北調幅台

正聲台北調幅台(AM819)亦為二十四小時播音,頻道定位為有氧健康,大部份製播健康生活資訊,有眾多中年以上聽眾收聽。節目主持人秋華、陳正富、小豆、吳青陽、方麗玉、阿羚、臧其祿、黃期鴻、阿雀姨、家男均為專業又資深的優質主持人,每日提供聽友各種資訊,並常舉辦各種公益活動,竭誠為聽友服務。

台北台 FM104.1MHz / AM819kHz

  • 地址:10045 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66之1號7樓
  • 電話:(02)2361-7231
  • 傳真:(02)2311-3178
  • 電子郵件:csbc_server@csbc.com.tw

 

正聲台中台位於台中市大里區中興路二段760號,臨近南門橋、中興大學;民國43年開台以來,全天候提供聽友充滿健康、生活、鄉土、娛樂等資訊,親切優質的節目內容,陪伴聽友度過每一段美好時光…。 民國六十八年白色新廈落成啟用至今,從農民電台到正聲廣播公司台中廣播電台三度更名,因為早期本台稱為「正聲廣播公司農民廣播電台」,專門以製播農業節目服務農民為宗旨,因此老一輩的聽友說我們是 「南門橋頭的農民電台」。而近年來本台則已成功轉型,製播多元綜藝、知性的健康生活資訊與感性的社會關懷節目,親切、深情地服務廣大的聽友。 目前正聲台中台擁有二個頻率,包括正聲台中一台AM990千赫以及正聲台中二台AM657千赫,本台電波涵蓋範圍,從苗栗、台中、彰化到南投等地區,全天候24小時,為中台灣五縣市的聽眾服務,不僅獲得聽友的喜愛與支持,近年來參加「廣播金鐘獎」、「卓越新聞獎」、「曾虛白新聞獎」等節目競賽,更屢獲佳績與肯定,已成為中台灣最會得獎的廣播電台。 而隨著政府開放廣播頻道的申設,廣播進入百家齊鳴局勢,本台也適時再度調整頻道定位為「健康、有氧」的走向,並強化與聽眾互動機會,從本台製播的節目中可以發現,本台是一個以「人」為本的電台,探求民隱、注重民瘼是我們製播節目的原始根基,發掘民眾困境,尋求溝通及解決管道是我們製播節目的最終目的。走入社區,照顧銀髮及弱勢族群,更是本台現階段著重的課題。未來本台將秉持「正」字標記的正聲精神,持續為聽眾服務,以更高品質、更精緻的節目內涵,更多的外場活動,更多的社區服務,回饋聽友及社會,善盡廣播職志。

台中台 AM990kHz / AM657kHz

  • 地址:41244 台中市大里區中興路二段760號
  • 電話:(04)2487-3103~4
  • 傳真:(04)2486-0133
  • 電子郵件:tcg@csbc.com.tw

本台成立於民國四十七年九月二十八日,台址原設於虎尾鎮公安路三十七號,五十年八月搬遷虎尾鎮水源路十號,九十二年十月再搬遷至虎尾鎮林森路一段416巷32號3樓,為因應媒體競爭的年代,及提升服務品質,本台於水源路十號舊址重新規劃興建辦公大樓,歷時兩年半,於105年4月15日正式落成啟用,並遷回原址。

另於五十七年增設北港轉播台,早期為加強反制中共電波,八十六年二月則轉加入營運,兩個頻率全天候二十四小時提供台中、彰化、雲林、南投、台南等中南部地區聽眾,最親切、最鄉土的生活、健康、文教、娛樂等資訊。歷年來本著闡揚國策、宣導政令、教化鄉里、恢宏文化、服務群眾,善盡大眾傳播責任之理念,為永續經營而戮力以赴!

隨著時代的脈動,媒體競爭激烈,但本台仍堅持公正無私的新聞報導,不譁眾取寵謹守廣播言論尺度,提供鄉親最即時的訊息,在節目製播方面,本台充份掌握地方脈動,並考量本地風土民情,因此節目風格多元貼近聽友的需求,更以優質的節目屢屢獲獎,包括廣播金鐘獎、卓越新聞獎、星雲真善美新聞獎、台北市社會光明面新聞獎、消費者權益報導獎、台達電能源與氣候獎、優質新聞獎及金輪新聞獎等肯定。

關心銀髮族群,用心服務社會是本台這些年積極努力的目標,因此經常舉辦各項公益活動,包括:大型公益演唱會、雲林縣長者活力秀、開創新視界-愛在五月天、兒童廣播營、翱翔雲端圓夢計畫、幸福暖冬、幸福接力-愛響全台以及聽見夢想的聲音、好齡感生活節等活動,讓銀髮族、新住民、中低收入戶等族群都能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雲林台 AM1125kHz / AM675kHz

  • 地址:63244 雲林縣虎尾鎮水源路10號
  • 電話:(05)632-2055.633-1469
  • 傳真:(05)633-5278
  • 電子郵件:yln@csbc.com.tw

民國四十四年十二月十八日,正聲廣播公司於嘉義市吳鳳南路林快青先生私人宅第設立「正聲廣播公司公益廣播電台」,為嘉南地區首創民營廣播電台,以閩南語節目為主。

民國四十七年五月二十日由嘉義市吳鳳南路遷至沿河路(即今垂楊路17號現址),成立歌仔戲團、開闢現場歌唱節目「我為你歌唱」由寶島歌后紀露霞主持;而由陳明主講的地方評論「今日短評:你說對不對?」,在當時的戒嚴時期評析、臧否時事,也在地方引領風騷;棒球風氣熾盛的60年代,嘉義地區培育出不少優秀球隊,每當有重要賽事,更以現場轉播以饗球迷,迄今這些膾炙人口的節目,仍為老一輩聽眾傳頌不已。

民國五十五年十二月二日垂楊路新廈落成並完成設備更新,民國六十年二月一日起,「正聲廣播公司公益廣播電台」正式以地區所在地更名為「正聲廣播公司嘉義廣播電台」。當時電台鑑於鄰近住區環境髒亂,遂發起附近居民共同整理環境,闢設「同心花園」節目,可謂最早創下「社區總體營造」先驅的地區性電台。

「空中的好聲音,在地的老朋友」,超過一甲子的漫長廣播歲月,正聲嘉義台抱持前瞻性的創新理念,充份發揮媒體「守門人」的角色,AM855及AM1260兩個調幅台頻率,全天播送最「生活化、在地化」的節目,服務南台灣地區民眾。而除了製播優質節目榮獲各類獎項的肯定外, 亦勤於走入社區,積極致力朝向多元化公益服務的領域,實踐正聲人責無旁貸的社會責任。

嘉義台 AM855kHz / AM1260kHz

  • 地址:60043 嘉義市垂楊路17號
  • 電話:(05)222-4100.222-4900
  • 傳真:(05)228-2570
  • 電子郵件:cyi@csbc.com.tw

「正聲電台?喔!我知我知,以前岡山的正言電台嘛!」這是在地人對正聲高雄台印象的歷史烙印!「正聲電台?我從小時候就聽這個電台長大的!」正聲高雄台是許多南台灣四十歲以上朋友的「初戀情人」或是「感情ㄟ靠岸」! 正聲高雄台建台迄今已六十餘年,原名「正言廣播電台」,自民國六十年二月更名為「正聲廣播股份有限公司高雄廣播電台」。現擁有AM1008千赫、AM1395千赫兩頻率,發射範圍涵蓋南台灣的台南以南、高雄市、屏東縣,全天候24小時服務聽眾不打烊。 針對高高屏多元豐富農、工、商業兼融的在地特色,致力為兒童、青少年、中壯年、銀髮族等年齡層聽眾,製播符合需求之各類型優質節目,如播出已逾40年以上之「寶島之夜」節目(江洪主持)等皆深受聽眾喜愛;亦為克盡媒體責任,建構民眾與政府交流平台,長期於「這些人與那些人」「大地采風」、「活力南台灣」、「生活繽紛樂」等節目,宣導政令、文化或公益等活動,即時提供最新資訊服務聽友。 近年更積極與當地社區、學校互動,策辦多項公益服務活動,如兒童廣播營、樂齡進鄉車、聽見夢想的聲音等,並透過網路報導或直播廣為宣揚,獲各界讚許為「南台灣溫暖的發光體」!正聲高雄台的用心,讓大家聽得見也看得見,歷年來聽眾朋友的「逗相挺」,廣播金鐘獎、卓越新聞獎等獎項的肯定,客戶的支持都是最好的見證!更是我們老字號金招牌的正聲高雄台再上層樓的最佳動力!

高雄台 AM1008kHz / AM1395kHz

 

  • 地址:83347 高雄市鳥松區澄清路838號
  • 電話:(07)731-6025 .731-6030
  • 傳真:(07)732-2468
  • 電子郵件:kao@csbc.com.tw

本台為正聲廣播公司屬台之一,成立於民國四十八年,原名為(正聲廣播公司正東廣播電台),民國六十年更名為(正聲廣播公司台東廣播電台),原址設於台東市強國街,民國五十五年三月遷建現址(台東市新生路380巷21號),至今已陪伴在地聽友五十寒暑,收聽範圍北至台東縱谷線池上、東海岸長濱、成功,南達台東、屏東兩縣交界及兩離島蘭嶼、綠島等區域。 台東地區有閩、客、外省、原住民等族群融合相處,交織出特殊之民情風俗,故本台定位為『後山鄉土文化電台』,製播之節目充分掌握在地之資訊網路,並以現場Call-in方式與聽友情感交流,成為『後山』民眾精神之支柱。 五十年來,本台曾製播無數精彩之在地節目,如:『漁業氣象』、『空中歌聲』、『花花世界』、『麻吉club』、『快樂台東人』、『傾聽的聲音』、『快樂小棧』等,報導地方相關休閒生活資訊、經濟產業及文化特色,另為服務原住民聽友,特別製播『娜魯灣生活資訊』節目,以卑南、阿美族語發聲, 除深獲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肯定外,亦贏得廣大聽友之青睞。 未來,本台將充分發揮廣播媒體之傳播功能,持續為聽友服務,以更精緻之節目、契合在地民眾需求之外場活動,回饋聽友,善盡社會責任。

台東台 AM1269kHz

  • 地址:95052 台東市新生路380巷21號
  • 電話:(089)322-644.352-266
  • 傳真:(089)340-871
  • 電子郵件:ttg@csbc.com.tw

正聲廣播公司成立於民國39年4月1日,全國共有12個廣播頻率。宜蘭台設立於民國60年,早期於宜蘭市中山公園內台址播音,民國66年遷移至建軍路迄今,為正聲家族中最年輕的分台。

空中的好聲音 在地的老朋友

正聲宜蘭台頻率AM1062,播送範圍北至貢寮、南至花蓮和平,24小時用溫暖的聲音陪伴聽眾。早期舉辦過許多歌唱比賽、演講比賽,成為民眾圓夢的平台,是當時引領流行文化圈的重要媒體。

我們的節目內容多元、融入地方特色,製播許多招牌節目,是民眾生活的寄託、心靈的陪伴。走過半世紀的歲月,正聲宜蘭台製播無數優質廣播節目,深獲聽眾信賴,也屢獲廣播金鐘獎等各類廣播競賽的肯定。

廣播走入社區 聽眾走進電台

近年來擴大服務面向,將節目結合活動,讓廣播走入社區,舉辦「聽見夢想的聲音」、「好齡感生活節」、「愛在蘭陽公益演唱會」一系列關懷社會活動,及「正聲趴趴GO」社區走透透活動等每年數十場的公益活動,已建立專業與親和、創意與活力的電台形象。

此外,我們積極承辦各類委託專案,如礁溪街頭音樂會、舊城聽老歌、宜蘭文學館文學推廣活動等,客制化的服務內容,完善的執行能力,深獲主辦單位肯定。

創新求變 翻轉超越

2018年是正聲宜蘭台翻轉創新年,我們重新翻修辦公大樓,建置專業的播錄音室,不只聲音,還加入影像直播功能。我們用麥克風、攝影機深入各地,記錄每一個感動時刻。

一路走來,正聲宜蘭台從聲音到影像,從廣播到社群,除了傳統廣播之外,我們積極將招牌節目運用手機APP收聽;同時於網路製播正聲綜合台節目,服務多元聽眾。未來繼續秉持「空中好聲音、在地老朋友」的理念,善用科技、深根地方、傳承文化、服務社會,再創廣播的新價值。

宜蘭台 AM1062kHz

  • 地址:26051 宜蘭市建軍路45號
  • 電話:(03)932-2414.932-1173
  • CALL IN:(03)932-7682
  • 傳真:(03)932-2307
  • 電子郵件:Iln@csbc.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