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環騎APP軌跡騎行畫台灣 參山管理處共邀「新竹-竹南」一騎圓夢

Written by on 2022-06-02

▍yoyo即時報報
2022世界自行車日-跟著yoyo環騎APP軌跡騎行畫台灣圖形 ~

參山管理處邀請大家來趟「新竹-竹南」一騎圓夢喔!!!

特別來賓:
參山管理處 張淑華課長

跟著YOYO騎著單車也能玩遍竹竹苗!

「竹苗自行車道」串連工程在今年4月中旬啟用,南延1.2公里的車道不僅可以從新竹一路騎到苗栗,沿途還有賞蟹步道、17公里南港站與彩虹大橋等美景相伴,跟著YOYO不妨安排一場單車小旅行吧!貼心提醒,疫情期間外出還是要戴好口罩,做好防疫喔。

參山管理處一早在新竹出發站展開試騎巡禮儀式~自行車騎乘活動是疫情下最佳戶外休閒活動,兼顧健身、賞景兩大功能,參山處承辦的2022世界自行車日-騎遊環台活動第8分組「新竹眷村博物館-新竹眷村博物館-竹南長青之森」約騎路段,從起點新竹眷村博物館出發,行經東大路、經國路、中華路(緃貫台1線),再轉美山聯絡道、台61線、補給站崎頂海水浴場停車場,再經台61線抵達終點站長青之森,回程原路線折返,全程44公里。

雖因疫情延後辦理,但也歡迎遊客走出戶外,只要下載「環騎圓夢」app,跟著打開手機記錄騎行軌跡,以15公里的視角深入探訪每個角落,型塑慢活、慢遊的旅遊模式。

「竹苗自行車道」正式開放,14處西海岸景點一次收~以往若要騎乘自行車環島,行徑新竹與苗栗時,必須繞道西濱快速道路、冒險與汽機車並騎,實在令人心驚膽顫!新竹市政府與苗栗縣政府、林務局攜手合作,透過新設與改善,完成1.2公里長「竹苗自行車道」,旅客大可以放心騎乘出遊。

「竹苗自行車道」主要改善車道鋪面、沿途照明,並增設3處休憩廣場與護欄,特別降低不必要的植栽、保有原有自然風貌,為海岸騎乘行徑提供日光與綠蔭交錯等不同體驗,能盡情享受大自然與運動的美好。

「竹苗自行車道」沿途美景,包含17公里起點的新竹漁港,接連會經過波光市集、風箏公園、魚鱗天梯;往南沿途會經過港南運河公園,並有機會在金城湖看見候鳥蹤影。而後有香山濕地、賞蟹步道、全新地景公園「那魯灣文化聚落」、豎琴橋與終點南港站的香山沙丘。

腳力好的人還能繼續往南到苗栗,把崎頂隧道文化公園、海水浴場、濱海森林遊憩區等景點一次玩遍。「竹苗自行車道」通車後,單車騎士們便能一路暢遊竹竹苗三縣市,總長68.5公里的路程,等你來挑戰。

「竹苗自行車道」總長度超過60公里,沿途增設3處休憩廣場、改善照明設備,打造舒適、美觀又安全的車道。此次工程串聯起竹竹苗自行車道唯一斷點,更與林務局租地打開保育林、清除大量廢棄物,讓民眾體驗在保育林中騎行,欣賞沿途的無敵海景與綠色隧道。

沿途還有賞蟹步道、17公里南港站此外,暢行「竹苗自行車道」的過程中,除了會經過由新竹左岸、漁人碼頭、17公里連結而成的「微笑水岸」,沿線還可以享受賞蟹步道、港南運河公園、南港終點站等知名美景,讓民眾有更截然不同的騎車體驗。

竹苗自行車道

地點:起點為17公里自行車道南港終點站,南延至苗栗綠光海風自行車道為終點
趕快來趣遊參山@!@FB追蹤我們喔喔!!

可能是 9 個人、自行車和戶外的圖像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