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訊】七月份教育訓練 林鈺祥談「久坐族與肌肉痠痛的愛恨糾葛」

Written by on 2022-07-12

講師與正聲台中台同仁合影

正聲台中台教育訓練《Winner練功坊》七月份講座,邀請到專業的物理治療師─脊祥健康工作室林鈺祥所長,與同仁分享「久坐族與肌肉痠痛的愛恨糾葛」,從常見的生活習慣出發,探討經常困擾現代人的各種肌肉痠痛問題。

學員實際操作肌肉放鬆之按摩法

林老師在課程一開始就提到,現代人生活模式及工作因素,常會有過度操勞身體肌肉的問題產生,也因此經常與肌肉痠痛為伍;即便身為廣播媒體人,也有相當長的時間在辦公桌前與各類資料奮戰,因此久坐族的症頭,廣播人也常常有。

講師協助學員操作肌肉放鬆法
講師解說常見坐姿問題及放鬆方法

課程中,老師透過科學資料、圖例說明、多樣化的類比,最大幅度地打開眾人的視野!原來,即便是日常會忽略的小動作,時間一久都可能造成讓自己身體卡卡的難受後果!在下半段的課程中,老師更帶領學員們作了一系列的地板(伸展)動作,並解說不同動作對於各部位痠痛症狀的緩解效果。

全員進行核心肌群棒式訓練

今日的練功坊,不僅主題很有張力,也感謝林鈺祥老師,讓大家的身體也變得「很有張力」!經過兩小時的充實課程,相信各位學員也都充電滿滿,準備好在媒體路上繼續打拼,秉持不懈的精神,繼續為大家製作好節目、優質報導!

課程結束後全體大合照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