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訊】八月份教育訓練「心靈減壓~用香氣自我照顧」

Written by on 2022-08-12

正聲台中台八月份教育訓練Winner練功坊合照

正聲台中台教育訓練《Winner練功坊》八月份講座,於8月10日邀請台中科技大學諮商心理師,同時也是芳療師吳至潔,以「心靈減壓~用香氣自我照顧」為主題,帶來有關芳療相關資訊,並深入解析植物說明,它們是天然正能量的來源,而精油是植物的血液與靈魂,因此,運用不同精油不但可以幫助放鬆身心、提神醒腦,還能增強記憶力。

講師吳至潔專注教學的神情

課程中,吳老師特別帶來多種不同精油,讓每個人透過嗅覺,感受不同精油的氣味,並介紹各種精油不同特性,例如,堪稱為精油之母的薰衣草精油可幫助放鬆神經,也有舒緩焦慮、助眠的功效;佛手柑精油有提振精神、緩解壓力的效果。若是將乳香與薰衣草、佛手柑的精油一起調和,能帶來非常正面的幫助,對於疼痛及憂鬱的感覺都有減輕的效果。但是對精油之使用,吳老師也提醒,除了薰衣草精油和茶樹精油之外,純精油切勿直接在皮膚上使用,應以基底油或乳液稀釋。

學員認真聽講

吳老師藉由各種精油芳香療法,讓同仁認識各種精油如何應用在生活中,獲得正面能量,照顧好自己的身心靈。課程最後,也讓大家動手DIY調製自己喜歡的精油。

學員DIY製作無敵滾珠瓶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