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訊】台中台10月份教育訓練Winner練功坊-「好+好聽+…~掌握成功節目的密碼」

Written by on 2022-11-02

教育訓練大合照

正聲台中台10月25日舉辦教育訓練《Winner練功坊》,邀請廣播金鐘評審陸正誼老師,以「好+好聽+…~掌握成功節目的密碼」為主題,分享如何讓廣播節目不斷進化、越來越精進。

教育訓練課程分

曾獲得廣播兒童節目主持人金鐘獎的陸正誼老師,擔任兒童節目、少年節目、教育文化節目類廣播金鐘評審。課程中就「教育文化節目」、「少年節目」、「兒童節目」,以評審的角度,讓大家思考何謂「好」的節目?「叫座」的節目?除了節目製作的基本功之外,包括製作廣播節目要有好的錄音品質、基本結構、主題、內容和設計,要有吸引力、深度、舒服的音色。重要的是了解自己聲音的特色,以及節目「給誰聽的」,不要忘記聽眾的視角。

教育訓練課程分享

另外,陸正誼老師認為,在眾多節目中,要如何脫穎而出,可能進一步還需有「與眾不同」、「觸動人心」、「無可取代」等等。

教育訓練課程分享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