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訊】「好齡感生活節」聽老曲盤ㄟ故事

Written by on 2022-11-18

綠蔭盎然的大樹下,徐徐微風吹拂,留聲機轉動著老曲盤,台灣第一代女歌星純純的歌聲百轉千迴緩緩流洩出來,勾起眾人懷舊情懷…!

正聲廣播高雄台舉辦「好齡感生活節」活動,今年特別規劃復古懷舊風,邀請大家來聽老曲盤的故事,聽歌手演唱、魔笛演奏,宛如一場小型音樂演唱會,沉浸在老歌旋律中。

「好齡感生活節~老曲盤ㄟ故事」活動共兩場,10月29日於岡山區忠孝里活動中心大樹下,11月5日於潮州鎮福安宮廟口埕,活動開場序曲邀請魔笛演奏。

者朱泰深吹奏多首老歌,大家對此種特殊樂器頗為好奇,當樂音飄送…,立即吸引觀眾的耳朵,大夥兒開心哼唱。接著是活動主題曲「老曲ㄟ故事」,由蟲膠唱片收藏家黃士豪帶來他精心收藏的留聲機播放近百年歷史的歌曲與大家分享,雖然現場眾多樂齡族群,但對於日治時期台灣第一張台語的蟲膠唱片,和需要手搖上發條才能轉動的老唱機則是從未見過,黃士豪藉由播放一張張老唱片,和大家述說每一張唱片的故事,也讓大家了解當年流行歌曲的歷史。

活動終曲則特別邀請台語歌手沈建豪演唱多首經典國台語老歌,動聽的歌聲更吸引許多騎車經過的民眾駐足觀賞,豪帥瞬時成為許多婆婆媽媽的偶像。活動尾聲安可曲,進行老歌猜謎的有獎徵答,正聲高雄台也準備了獨特好禮相送。

深秋時節,兩場活動無論在在大樹下或廟口埕,除了聽老歌,還有茶飲奉茶及手工麻糬請大家吃吃喝喝,彷彿回到沒有電視機的年代人們最單純的休閒娛樂,無論男女老幼一起共度周末的歡樂時光。

本活動特別感謝漢儒文教基金會、華儒青年關懷基金會贊助,茶之魔手提供茶飲與董師傅手工麻糬提供麻糬品嚐,大樹區九曲堂第五東隆宮送給每一位參加者一瓶鳳梨酵素製作的純天然沐浴精。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