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訊】台中台2月教育訓練WINNER練功坊-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政策及法規分享

Written by on 2023-03-07

圖說: 正聲台中台二月份教育訓練Winner練功坊合照

正聲台中台二月份教育訓練Winner練功坊,邀請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食品產製組陳志銘組長分享「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政策及法規分享」。陳老師指出隨著食安風暴層出不窮,消費者健康意識的提升,也使食安問題愈來愈受到大家的關注。

陳老師也分享許多案例,例如許多熱心民眾為了確保國人的健康,只要發現食安問題,就當起食安英雄,運用食安專線當起報馬仔勇於檢舉不法,一起加入食安的行列,共同為食安把關,讓消費者可以更安心購買。尤其熱心到只要發現有食安問題產生,馬上一通電話就來通報,或是馬上錄音、錄影蒐證,提供給稽查人員並要求馬上配合查核違規事件,連時間地點都調查一清二楚,專業的程度連稽查人員都相當佩服。

圖說:學員認真聽講做筆記

陳老師也說明當收到食安檢舉通報,經查明屬實後,為了保障民眾的權益,一開始會先要求業者改善,如果屢勸不聽,持續違規,就會將刊播業者也視同共犯,進行連帶處分。陳老師建議業者應該技巧性地避免觸法,例如食品廣告不要使用到具有療效詞句或病例,避免消費者產生誤解造成違規。

透過課程,讓我們對食品與健康食品的相關法規有進一步的認識,也希望大家一起來為食安把關,建立三贏的局面。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