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訊】正聲台中台「聲動傳愛~動物狂歡節」 台中市太平區兩所偏鄉小學快樂無比

Written by on 2023-04-06

演出者、與會貴賓與東汴國小全體師生大合照

正聲台中台長期致力公益活動之舉辦,並將關懷觸角延伸至中部縣市之偏鄉學校,今年上半年策劃「2023聲動傳愛~動物狂歡節」公益之旅,舉辦台中、南投、苗栗、彰化四個縣市總共八場次的演出。本次活動除了邀請「 加一吉他 」郭尚諺老師以及「 純粹室內樂團 」黃雅筠、莊慧于老師帶來多首跟動物有關的精采樂曲,也邀請生命教育講師-亞洲動物福利協會李思佳講師帶來動物生命教育相關課程,培養孩童對動物的同理心與共感能力,以教育向下紮根。

生命教育課程講師邀請學童上台操作狗狗CPR

3月30日的公益活動是公益之旅的第二天,特地前往太平區的東汴國小與黃竹國小,透過精采的音樂表演與豐富的課程,與偏鄉小朋友共度快樂的時光。這兩所偏鄉學校的學童對音樂的熱情相當高,尤其音樂家們帶給偏鄉小朋友多首與動物有關的優美樂曲,小朋友不但都耳熟能詳,而且互動相當熱絡,使整場音樂會增添許多暖心的畫面,真是一個令人難忘愉快的音樂會。

音樂家與東汴國小學童熱情互動

動物生命教育課程由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系與亞洲動物福利協會的李思佳老師主講,不但現場用安妮狗,來教導小朋友如何照護家中寵物,也示範如何幫狗狗CPR,並邀請小朋友到台前實作,同時透過有趣的影片讓小朋友知道哪些食物適合給寵物吃,小朋友都覺得獲益良多,更能善盡飼主的責任,一起珍愛生命。

生命教育課程講師與黃竹國小學童熱情互動

東汴國小梁丁財校長表示非常感謝正聲台中台帶來感性和知性的音樂饗宴,讓小朋友透過動物狂歡節相關樂曲來感受音樂的美妙,也建立保育觀念,知道家中寵物的需要與生病時的照護之道。黃竹國小張仙怡校長表示非常感謝正聲台中台透過多元的聲音,以動物的曲子來啟迪小朋友,讓小朋友可以用五感來認識這個世界,同時讓小朋友可以藉由生命教育的方式,更加尊重與包容不同的生命,建立正確的養護觀念,並帶給小朋友們身心靈的音樂饗宴。

演出者、與會貴賓與黃竹國小全體師生大合照

正聲台中台張翰揚台長表示,這次公益之旅非常感謝漢儒文化教育基金會、華儒青年關懷基金會、秀春教育基金會、康園國際事業股份有限公司、中華民國工商婦女協會、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彰化郵局、台中市佛教蓮社、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台灣百齡佳殷格翰動物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台灣禮藍動保股份有限公司、臺中市義愛文化培育協會、生寶國際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全國動物醫院體系、何德社區發展協會、心連心兒童咨詢教育機構、永力食品有限公司、松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投縣信義鄉農會、朲人羨木、仁愛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國鑫照明有限公司、捷盛報關股份有限公司、溫度咖啡、精亞科技有限公司、臺中市太平區農會、德信發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癒善糧餐飲股份有限公司等善心單位共襄盛舉,熱情贊助。

捷盛報關股份有限公司陳思涵人資長及義愛文化培育協會施夙真執行長親自出席活動,陳思涵人資長表示非常高興能參與音樂與生命教育結合的公益活動,讓愛可以傳遞下去。施夙真執行長則表示很開心能在這麼美的國小度過一個優閒、很有意義的音樂會。他們都非常高興能夠共襄盛舉,一起為偏鄉學童的音樂教育及動物生命教育盡一份心力。

演出者、與會貴賓與全體工作人員與黃竹國小校長合影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