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訊】揭密傳統藝術與生活的連結「聲動傳藝」Podcast帶你從生活聽傳統藝術

Written by on 2023-05-08

你知道生活當中其實處處充滿傳統藝術的身影嗎?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自110年起,推出「聲動傳藝」Podcast原創節目,已推出24集,淺談:北管音樂、排灣族口、鼻笛、滿州民謠、唸歌等,讓民眾入門賞析傳統藝術。今年度再度帶來全新集數,揭密傳統藝術與生活的連結,民眾可以在各大Podcast平臺上收聽。

今年「聲動傳藝」將自5月起,推出全新8集節目,深度探討傳統藝術與常民生活的關聯,如邀請北管軒社子弟,分享軒社日常,讓民眾一窺傳統音樂表演者的排練趣事;或是從植物主題的傳統工藝切入,暢談工藝品在不同時代的生活應用;甚至是介紹民眾熟悉的王寶釧故事,如何在傳統戲曲中呈現,而劇中苦守寒窯的女性形象,與現代的觀念又有什麼衝突。預計邀請北管音樂表演研究者黃勃翰、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音樂學院音樂學研究所專任教授吳榮順老師、國光劇團藝術總監王安祈老師、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建築與文化資產研究所教授江明親老師等,從生活視角鑑賞傳統藝術的魅力。

另外,「聲動傳藝」也為許多喜歡動靜態藝文活動的民眾,帶來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各式展演活動的第一手資訊,讓民眾在瞭解欣賞傳統藝術的訣竅後,也能實際走進展館、走進劇場,近距離接觸傳統藝術。

今年度的「聲動傳藝」預計5月12日上線,其餘集數則隔週五上線,歡迎大家跟著「聲動傳藝」感受傳統藝術的魅力!

收聽節目請點擊:各大平台收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