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聲藝動慈善音樂會 一同暖心關懷無國界

Written by on 2023-05-27

「琴聲藝動—愛予關懷無國界」慈善音樂會於大同大學音樂廳溫暖登場

用音樂傳遞愛的力量,「琴聲藝動—愛予關懷無國界」慈善音樂會5月27日晚上在大同大學音樂廳登場,由五位高中生的發起人及正聲廣播公司攜手視障音樂家,帶領自小學習音樂的高中生演奏者,一起用心溫暖每位在臺灣出生的無國籍孩子們,門票收入及捐款所得23萬4,500元全數捐贈「財團法人臺灣關愛基金會」。這一場跨越校際之間的音樂會,在優美的音樂饗宴聲及熱情觀眾的掌聲中,劃下完美句點,也讓參與學生們充份體現書本之外的關懷之情。

琴聲藝動慈善音樂會,由二位視障音樂家-Life爵士樂團吳柏毅及電影逆光飛翔主角黃裕翔,演奏創作曲「星光」、「高鐵小旅行」,音樂中帶領來自靜心高中的鄭瑞儀、蔣得聆、林倚樂、復興實中的李昍㦉、台北馬禮遜美國學校的邱詩雅等5位琴藝精湛的學生,用心演奏著名古典樂曲,展現純熟的技巧與對音樂的熱情,以及對社會的關心。

視障音樂家-Life爵士樂團吳柏毅及電影逆光飛翔主角黃裕翔,演奏創作曲,現場星光點點

來自靜心高中吳祐綸、許祐誠、復興實中李昍㦉、道明外僑學校何品儀和台北馬禮遜美國學校邱彥程,他們捐出自己獎學金發起這場音樂會,同時邀集各校同學一同響應參與,每位同學都以自己的實際行動表達對無國籍兒童的關懷,音樂會的門票收入將全數捐贈給財團法人臺灣關愛基金會,幫助所有需要幫助的無國籍兒童。

慈善音樂會發起人吳祐綸、許祐誠、李昍㦉、何品儀、邱彥程

現今臺灣為數眾多的外籍移工已成為不可或缺的勞動力,從中衍生出對外籍人士的許多關心與法規等迫切需求。為此,財團法人臺灣關愛基金會長期為了無國籍兒童奔走努力,期望能給這些孩子們一個更好的成長環境。「琴聲藝動慈善音樂會─愛予關懷無國界」在所有學生們對社會的關心中舉行,捐贈所有門票收入23萬4,500元予基金會,也希望藉由這場音樂會,能夠讓更多人關注這項議題,持續為臺灣的社會進步而努力。

謝幕時台下觀眾爭先拍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