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聲訊】2023公民新手村─媒體識讀養成計畫開跑!

Written by on 2023-09-14

疫情趨緩,正聲廣播公司回饋社會的公益腳步,更是加速前行,規劃「公民新手村─媒體識讀養成計畫」2.0,過去兩年疫情期間,正聲廣播公司結合線上、線下資源及技術,透過營隊、演講及遠程教學等形式,培育超過1,000名媒體識讀推廣小種子,2023年計畫再升級!不只走進校園及教養院向學童推廣媒體識讀的重要性、共同盤點成為自媒體所需的技能與素養外,更首次結合表演藝術─「相聲」,將假訊息時事融入表演文本當中,以詼諧、有趣的演出,讓大小朋友輕鬆無壓力學習!

正聲廣播公司每年皆辦理多元又寓教於樂的系列公益活動,今(2023)年5月份於大安森林公園辦理「永續NOW!是!」攜手公益團體、愛心企業,透過園遊會集章小遊戲、豐富有趣的舞台演出及Live Podcast永續對談,吸引超過500人次民眾參與,深度了解永續生活的重要性外,台北市長蔣萬安亦特別出席和大小朋友同樂。

下半年,正聲廣播公司走入偏鄉校園─雲海國小、弱勢族群教養院─八里愛心教養院與在地社區─廈安里里民活動中心及平溪龍安社區活動中心,辦理「公民新手村─媒體識讀養成計畫」活動,讓身處在資訊混雜閱聽人世界的兒童、長輩,都能不受騙上當、成為有素養的閱聽人!

正聲廣播公司73年來,堅持製播優質節目獲獎無數,在廣播產業經營辛苦的現在,亦積極透過拓展服務業務、尋求異業合作等方式,戮力朝「永續經營」的目標前行,同時更不忘肩負起企業社會責任,堅持辦理公益演唱會與各項公益活動,回饋支持正聲的你我,也為下一代創造更美好、更溫暖的未來,此外亦衷心邀請社會各界一同加入正聲的公益旅程,成為溫暖散布的共同推手,有意願者歡迎洽詢:02-2361-7231#711,成為正聲的愛心合作夥伴!

本活動由正聲廣播公司主辦,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計畫支持、財團法人漢儒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華儒關懷基金會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