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港局】秋冬來大鵬灣怎麼玩 陽光沙灘無邊境美景

Written by on 2023-12-08

特別來賓:大鵬灣管理處許主龍處長

跟著yoyo秋冬來大鵬灣怎麼玩~來喔~~

秋冬來大鵬灣旅遊最有趣,此刻大鵬灣不受東北季風影響,時序進到小寒,仍清爽不寒冷,想要同時騎乘自行車、望海放空、觀看開橋秀、沙灘漫步及享用下午茶等,冬天來大鵬灣絕對是旅遊首選。

大鵬灣動靜皆宜

來到大鵬灣青洲灣,這裡是觀看跨海大橋開橋秀的絕佳觀賞點。若遇天時地利人和時,有機會可同步欣賞到青洲灣海面上的兩顆球,海上明珠”小琉球”及蛋黃般的”夕陽”火球,還想不到何處出遊,那就來趟青州灣,感受這裡的陽光、沙灘及無邊境的美景吧~

如果想要動一動,可以至鄰近單車站租借電輔車,亦可租借YouBike微笑單車深入探索大鵬灣,沿著一圈11.7公里的「大鵬灣環灣自行車道」御風而行,將經過本處知名地標「鵬灣跨海大橋」;進入恍如置身西班牙的絕美「海上教堂」享用下午茶;並走訪「2019年台灣燈會」遺留下的藝術燈區,看見以東港黑鮪魚作為形象設計的主燈「巨鮪來富」,以及用5噸鋼材、35萬個蚵殼交錯編織而成的「海之女神」。

接著可以去昔稱「華僑市場」的東港漁港漁產品直銷中心,大啖生猛海鮮美食;走訪香火鼎盛的東隆宮,進行一場文化之旅;若於假日到訪,只要看準時刻,可於海上觀賞到精采開橋秀,而港邊如海上巨蛋的濱灣之心,時常有街頭藝人在此分享樂曲歌藝,伴著微微的風,享受靜謐的時光。

大眾運輸來大鵬灣首選台灣好行「大鵬灣琉球線」,是一條外地旅客前進大鵬灣、小琉球最方便的觀光公車路線,自高鐵左營站出發直達東琉線碼頭站僅需50分鐘左右,到大鵬灣遊客中心站約70分鐘,且每小時都有固定班車相當便利,沿線可轉乘小琉球交通船、東港啖海鮮、濱灣碼頭搭帆船、大鵬灣租單車通通輕而易舉,包含吃、喝、玩、樂每站各有特色。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