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訊】觀影抽好禮!認識大臺北河川守護者「第十河川分署」

Written by on 2023-12-22

你曾發現生活周遭有什麼防汛設施嗎?身為臺灣政治經濟文化中心的大臺北地區,重要河川包含:基隆河、新店溪、大漢溪、景美溪、三峽河等,治水工程不但要解決河川防洪問題,還要兼顧生態保育及民眾的親水功能。然而,如果沒有淹水,確實很難感受這些基礎設施的重要性,萬一平時沒有增設護岸、訂定治理計畫及這些工程,等到颱風或豪大雨來臨、洪水來襲時,就已經來不及了。

因此,為了讓民眾可以完整認識與河川間的連結、了解維護美麗河川的不易之處,經濟部水利署第十河川分署與正聲廣播攜手辦理「觀影抽好禮」快閃活動,增加民眾認識這群守護大臺北地區河川的無名英雄。

即日起至112年12月24日中午12點前,至「正聲廣播公司」臉書粉專找到「十河分署關心您」頁籤,看完影片、按讚、公開分享貼文,即可獲得抽獎資格,我們將於112年12月26日抽獎,每支影片抽出3名幸運網友。

▍影片收看直通車(歡迎按讚、分享)

另外,如果想知道更多河川知識與小故事,也可以收聽由經濟部水利署第十河川分署製作的《我家門前有條河》Podcast節目喔!

▍Podcast聆聽(歡迎訂閱/收聽)
我家門前有條河
apple podcast
spotity 

▍關心更多河川的影片
經濟部水利署第十河川分署
YouTube頻道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