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港局】領航員報馬仔 「愛在七美嶼‧燈塔傳情意」限定活動來囉!

Written by on 2024-04-04

特別來賓:交通部航港局七美燈塔張本源主任

愛在七美嶼・燈塔傳情意 4至9月週末限定開放~~

交通部航港局為推動燈塔觀光,航港局繼年初開放基隆燈塔後,推出「秘境限定遊~愛在七美嶼・燈塔傳情意」活動,即日起至9月29日每週六、日及國定假日的上午9時至下午6時限定開放七美嶼燈塔!還可索取限定發行七美嶼燈塔手繪明信片。寫上話語心意將明信片交燈塔人員免費寄送,讓七美燈塔見證守護情意綿延~

跟著yoyo來場來場燈塔馬拉松,今天又帶大家來到位於澎湖七美嶼燈塔,很開心今天邀請到交通部航港局七美嶼燈塔張本源主任為我們聽眾介紹七美嶼燈塔。

七美嶼燈塔繼去年配合澎湖縣政府花火節活動限定開放2日,今年更推出「秘境限定遊~愛在七美嶼‧燈塔傳情意」活動,於3月30日至9月29日每周六、日及國定假日的上午9時至下午6時限定開放七美嶼燈塔園區。屆時遊客除了來七美觀光,欣賞著名景點外,也別忘了到燈塔走走看看喔。

七美嶼燈塔的特色及歷史等?

七美嶼燈塔舊稱「南滬燈塔」,建於西元1939年,為日本人在臺灣所建的最後一座燈塔,亦為澎湖群島最南端的燈塔,位於澎湖七美鄉的南角崖頂上,面向著澎湖群島最南端的「南淺漁場」,該漁場是巴士海峽黑潮與渤海暖流的交會點。每年都會有大批洄游魚和底棲魚類至此群集,也因此吸引著大量漁船到這裡撈捕,在夏季期間,更有半數以上的澎湖漁獲都是來自於此海域。自日據時代起,七美嶼燈塔就一直作為此漁場航行的指標,指引著船隻在海上往返。

七美是一個離島,我們該如何到七美?

一、海運:

(1)馬公 — 七美 往返交通船(搭乘時間2小時)

由澎湖縣公共管理處運行的「南海之星」交通船,每日的早上9:30從南海遊客中心出發,並於11:30左右抵達七美。於同日的13:30七美回程至馬公15:20

(2) 馬公 — 七美 往返觀光船(搭乘時間1-2小時)

由業者自行出船七美,為觀光客準備的船班,航行時間依照各業者不同而有所不同。

(3) 高雄 — 七美 往返交通船(搭乘時間4小時)

南海之星2號與光正6號,皆會於每個月有2-3次延航高雄。

二、空運:

(1)馬公 — 七美 往返飛機(搭乘時間20分鐘)

最節省搭乘時間的交通方式,由馬公機場飛往七美機場,搭乘的是由德安航空運行的20人坐小飛機,如果沒有體驗過小飛機也可以嘗試看看喔~

(2) 高雄 — 七美 往返飛機 (搭乘時間 50分鐘)

高雄人的特權,不飛往馬公直接飛七美,也是非常省時間的交通方式。建議如果是高雄人想要遊玩七美,可以搭飛機前往,再搭交通船從七美前往馬公遊玩,最後再由馬公坐飛機回高雄,剛好陸海空三種交通都體驗到,也順暢地玩了一圈!

本次活動特色?

本次為推動燈塔觀光、慶祝七美新遊客中心落成,並響應澎湖縣政府舉辦的海上花火節,特別安排此次「愛在七美嶼‧燈塔傳情意」限定開放活動。入園參觀民眾可親洽值班室現場工作人員,免費索取航港局限定發行七美嶼燈塔手繪明信片,每人限領一張,每日限量100張。

遊客只要將話語心意寫好,填妥寄/收件人及地址後,便可將明信片交給工作人員,免費代為寄送,讓您在燈塔見證下守護情意綿延。屆時遊客除了來七美欣賞浪漫璀璨煙火外,也別忘了到七美嶼燈塔走走,俯瞰美麗的海岸風光,感受當地的漁村文化。

七美嶼燈塔景色優美,附近還有秘境景點可以飽覽美景嗎?

七美島是澎湖群島最南邊的一個小島,上下起伏的寬敞道路貫穿全部,加上綿延不絕的綠草地和藍天碧海的美景,有著非常獨特的風光,處處都像電影場景一般。建議聽眾可以租機車,在這裡自由自在地環島一週,慢慢享受每一個風景,停下來拍拍照,體驗慢活的澎湖島嶼之旅。其中值得一去的景點有雙心石滬、小台灣、七美人塚、月鯉灣。大獅風景區、龍埕海蝕平台等。

活動期間來到七美嶼燈塔,有沒有甚麼特別要注意的事項?

A6:這裡也要特別提醒前來參訪的遊客,在進入燈塔園區時,請遵循園區內的安全指示,同時留意高低落差,以免發生意外。期待聽眾朋友的到來,七美嶼燈塔見嘍~^_^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