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港局】領航員報馬仔 2024最新的澎湖打卡景點七美遊客中心

Written by on 2024-04-11

特別來賓:澎湖管理處工務科 洪政鴻科長

科長午安,哇澎湖最近很熱門耶!
新地標澎湖七美遊客中心啟用 提升觀光遊憩品質,提供遊客舒適的服務空間,將成為七美旅遊意象新地標。七美嶼已成為生態體驗、追求冒險、刺激、浪漫、紓解壓力最佳的旅遊地點之一!

沒錯,天氣回暖了,接著就是澎湖旅遊的熱潮來襲的時候了,澎湖這時候非常適合旅遊,不管是來體驗海洋地質風情、水上活動,或是浮潛探索美麗的珊瑚礁及熱帶魚,4/18澎湖的花火節也準備開幕了,接下來陸續許多很棒的活動都接力開跑,來澎湖的遊客也變多了呢!

是不是可以請科長幫我們介紹下七美遊客中心的特色呢?

當然沒問題!

「七美嶼」為澎湖群島最南方的島嶼,古稱「大嶼」或稱「南嶼」,或許是上天對此海角遺珠的疼愛,七美嶼擁天成美景於一身,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致,以及蘊蓄深厚的人文風華,經過精彩歲月的雕琢、粹煉之後,七美嶼宛若一幅有詩、有生命、有故事的圖畫,精彩絕倫,身歷其境,彷彿人間仙境。近年來,隨著背包族及深度旅遊的風行,七美嶼已成為生態體驗、追求冒險、刺激、浪漫、紓解壓力最佳的旅遊地點之一,除了雙心石滬,其中我也很推薦月鯉灣,有著放射狀玄武岩壯麗景致,那裡的海底世界深具吸引力,高密度的珊瑚海景完全不輸給陸地上,而且也是澎湖著名的露營聖地。

而「七美遊客中心」以「愛情方舟」意象建造,坐落於當地交通樞紐南滬港成為當地新亮點指標,且建築物設計正準備取得綠建築標章,是兼具節能及美感的遊憩服務設施;未來內部1、2樓將設有賣店,且2樓半戶外空間可一覽海景,是當地休憩最佳場所,七美遊客中心除可作為南方跳島旅遊大本營,也可有效串連當地各知名景點,歡迎來澎湖體驗跳島遊玩!

騎機車環島看雙心石滬,小台灣,小孩也能玩的浮桶浮潛,吃特色道地美食~~好玩好吃趴趴走!澎湖真的不管來幾天都不夠,澎湖本島25個景點玩透透,就往離島出發去,最想去的離島就是七美,雙心石滬一定要親眼看一次,騎著機車環島,天空也太藍了吧!! 浮潛可以看到一大片紫色珊瑚,很多人戲稱是海中的紫色薰衣草,浮潛會讓你拉著浮桶,孩子也能一起同樂,喝石花凍、風茹茶清涼消暑,七美遊!

YOYO報馬仔

七美嶼地處澎湖群島最南端,是澎湖90座島嶼中的第4大島,同時也是標高第二高的島嶼,海拔約66公尺,僅次於貓嶼,自古即是台灣海峽的要衝。七美嶼燈塔又稱為「南滬燈塔」,位於七美嶼南側崖頂,是澎湖群島最南端的燈塔,也是澎湖南方海域航行指標。塔身為白色,塔高8.3公尺,為鋼筋混凝土構造物,是日本人在台灣地區最後興建的一座燈塔。

七美嶼燈塔塔身為鋼筋混凝土白色圓塔結構,外觀簡潔,配有五等電燈,燈塔基座與發電機室相連,發電機室獨特的拱型窗設計別具特色,但因園區腹地不大且存在高低落差,為確保遊客安全,平時並無對外開放。為了配合今年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七美場次,限定於3月30日至9月29日每週六、日及國定假日的上午9:00至下午18:00開放,可到園區賞澎湖海景。

◎地址:澎湖縣七美鄉南角崖頂
◎交通資訊:於島上租機車或是以計程車代步,依指標前進即可抵達

免費索取手繪明信片
為了配合今年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七美場次,園區推出「秘境限定遊~愛在七美嶼‧燈塔傳情意」活動,此次入園參觀可洽現場工作人員,免費索取七美嶼燈塔手繪明信片(每日限量100張),寫完後交給工作人員,還能夠免費寄送。

由於七美嶼燈塔造型為露天式燈塔,每年9月至12月多風季節時,鹽垢與泥灰往往隨著風覆住燈籠外的玻璃或入侵其內的水晶玻璃,燈塔看管員須經常擦拭維修,極為辛苦。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