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訊】正聲高雄台「2024聽見夢想的聲音~視障電影院」磅礡上映

Written by on 2024-04-18

一場用聽的電影,一個穿越的故事!
正聲廣播高雄台與灰姑娘音樂製作公司合作舉辦「聽見夢想的聲音~視障電影院」,去年造成視障朋友感動迴響,今年4月13日週六下午,再度於台鐵新左營站4樓le phare共享空間舉辦,去年來過的視障朋友們和今年加入的新朋友,在家人陪伴或相互結伴下熱情參與這場專為他們舉辦的活動,用敏銳的聽覺與心靈的想像,感受這個「穿越打狗山」的高雄在地傳說。

「看電影」是很多人喜愛的休閒娛樂,充滿聲光效果的電影,理所當然是「看」,但是,當電影不用「看」而是只用「聽」的,是否還能讓您有相同的感受?

對於視障朋友來說,無法用眼睛看電影,就只能是用聽的,在電影播映中,透過專人口述影像,輔助視障者理解影像訊息。正聲廣播高雄台與灰姑娘音樂製作公司多年來合作製播廣播劇,均標榜以「閉著眼睛聽電影」的規格製作,三集90分鐘串聯成一部完整故事,於廣播金鐘獎每年入圍或得獎,品質備受肯定。因此,我們特別規劃舉辦「視障電影院」,邀請視障朋友來〈聽電影〉,體驗猶如看場電影的感受!

本次「視障電影院」播放的是高雄柴山的傳說改編的「穿越打狗山」,故事融合穿越時空的元素,加上歷史戰爭情節,演繹打狗山林道乾的故事,隨著廣播劇的播放,透過聽覺與想像,感動所有人的心!

活動中也精心安排歌唱與樂器表演,「山的孩子」樂團演唱台語老歌〈寶島漫波〉與〈愛情恰恰〉動感開場;視障歌手陳祈信演唱〈一碗麵〉、〈攏是我愛你〉,溫暖的歌聲感動所有人的心;魔笛與陶笛達人朱泰深、余培全吹奏兩首大家熟悉的歌曲,樂音帶來療癒與溫暖;最後山的孩子樂團帶領全場合唱「你是我的眼」,大家陶醉在溫馨歡樂的氣氛中。

本活動特別感謝亞蔚科技公司音響贊助,金曲獎錄音師陳振發專業音控協助,以及漢儒文教基金會、華儒青年關懷基金會經費贊助,茶之魔手提供招牌茶飲,董師傅手工麻糬送給每位視障朋友好吃的麻糬禮盒,共同透過這場活動帶給視障朋友社會的溫暖與關懷。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