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廣播主 齊聲來反毒】

Written by on 2018-10-03

雲林台9月22日與雲林縣衞生局、法務部保護司、衞生福利部食藥署、慈濟大學合作辦理「嗨寶大聲公─小小廣播主齊聲來反毒」廣播活動,活動當日雲林縣衛生局吳昭軍局長、法務部保護司侯淯荏科長、衛生福利部食藥署管制藥品組李品珠科長、內政部移民署雲林縣服務站吳天順主任以及慈濟大學無毒有我教育宣導團陳乃裕執行長等人出席這場活動,象徵政府單位、教育單位以及企業透過創新趣味的方式,一同為毒品防制工作努力。

「嗨寶大聲公─小小廣播主齊聲來反毒」為親子成長體驗活動,除了一般民眾外還有新住民朋友一同參與,活動內容包含慈濟大學無毒有我教育宣導團設計的「嗨寶反毒補給站─親子成長體驗」,透過趣味的答題闖關遊戲,以及運用呼拉圈、錫箔紙、氣球、墨水等道具設計的互動課程,讓家長及孩子從遊戲中了解毒品對身體有何為害。

除此之外,還有雲林台主持人瑄瑄及阿光帶領大人小孩體驗直播現場及錄音過程,透過錄製反毒宣導廣告,讓參與活動的大小朋友除了體驗一日播音員之外,也能從中吸收到新興毒品的相關知識,其中有位78歲的阿嬤雖然只錄了一句話,但這次經驗卻讓她永生難忘,錄製完不停說著:「活到這把年紀第一次有這樣的體驗」。

政府單位首次與媒體合作,以創新的宣導模式,讓親子能透過輕鬆有趣的活動,從體驗中學習避免遭毒品危害的相關知識,建立毒品防制的觀念並落實於生活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