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聲台中台Winner練功坊-妥瑞症教會我的人生大小事

Written by on 2018-07-20

2015年總統教育獎得主曾柏穎是妥瑞症患者,自10歲發病起,歧視、屈辱、霸凌就如影隨形。從絕望輕生到轉念重生,曾柏穎以自己的生命歷程寫下《我生氣,但我更爭氣!》一書,並矢志成為妥瑞症患者的燈塔。正聲廣播公司有感於曾柏穎的勵志人生足以啟發人性,特別於7月15日邀請曾柏穎舉行生命教育分享會,同時發起公益贈書活動,讓更多人瞭解妥瑞症,希望每個人都有正面積極的人生觀。

曾柏穎在分享會中提到國、高中求學階段,來自老師跟同學雙重霸凌的壓力下,瀕臨崩潰的柏穎終於再也無法忍受,14 歲那年,他從學校 4 樓教室一躍而下,大難不死的他在家人的陪伴下與恩師的支持開始轉念,努力活出屬於自己的價值。曾柏穎鼓勵同樣身處逆境的妥瑞症患者及家屬不要放棄,他說,「磨難是絆腳石,但也可以把自己墊高」。

正聲廣播公司董事長劉本善表示,為了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正聲每年在台灣各地舉辦百餘場關懷弱勢及銀髮族的公益活動。此次結合台中市民權獅子會、蜂潮坊、沐風創藝舞集、讀者雜誌,攜手認購200本《我生氣,但我更爭氣!》,贈送給臺中市立圖書館、財團法人台中市私立群園社會福利基金會及臺中市歐啦身心健康關懷協會,冀望透過閱讀的影響力,柔性提醒大家善待生命中的異者,為台灣建構更友善的平權環境。

台中市民權獅子會會長蔡季霖、蜂潮坊負責人高尚仁、沐風創藝舞集團長陳志宇非常肯定這項活動的公益價值,臺中市立圖書館張曉玲館長則闡揚閱讀力量的可貴並盛讚正聲舉辦公益活動的善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