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進黑潮懷抱裡 廖鴻基寫下海洋的故事

Written by on 2018-07-06

由宜蘭縣政府文化局、正聲宜蘭台策劃的宜蘭文學館文學推廣活動來到第二季《與自然共舞》,以自然文學為主軸,將在6月至8月期間帶來精彩的講座與展覽。第一場講座「黑潮漂流」於6月23日星期六上午圓滿結束,邀請到書寫海洋文學的專家廖鴻基,來與民眾分享他向海洋致敬、學習的點滴。

廖鴻基自三十五歲開始成為職業討海人,並於2016年執行「黑潮漂流計畫」,以無動力的方式漂流在台灣外海長達三百多公里。廖鴻基以精彩的照片分享這段過程,並用幽默的口吻分享他人生的洗鍊,他表示,希望黑潮的大洋氣魄能讓島嶼長出志氣,不再狹隘;一旦讀懂黑潮,我們的心將重新浮現一座島嶼,和不再迷航的自己,邀請喜愛自然文學與海洋文化的民眾們一同向海洋學習。

本季《與自然共舞》不論是靜謐的山林或是深邃的海洋,透過文字的書寫, 深刻紀錄那片桃花源,希望讀者能藉由閱讀,看見講座作者徜徉其中的自然美景。此外,除了精彩的文學推廣活動講座之外,正聲宜蘭台也在文學館館內佈置該季主題展覽,民眾還可以在講座活動中體驗電燒筆製作專屬的木頭鑰匙圈,第二場講座將於7月13日星期五晚間登場,由徐銘謙講師分享阿帕拉契山脈步道經驗,邀請大家踴躍參與!※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LM0qzziVz2E859Er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