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聲台中台「聽見夢想的聲音~雙琴林童樂會」前進南投偏鄉小學 分享古典音樂之美

Written by on 2018-05-08

蜿蜒山路的盡頭傳來陣陣鋼琴聲,伴隨著小朋友的朗朗笑聲,這是古典音樂家走進偏鄉小學共譜的快樂旋律。

正聲廣播公司台中台為推廣音樂藝術教育,特別邀請任教於臺中教育大學的林芳屹、林雅惠兩位鋼琴家,前進偏鄉小學舉辦「聽見夢想的聲音~雙琴林童樂會」。該公益活動列車於5月4日開往南投縣中寮鄉中寮國小與爽文國小,透過演奏欣賞、遊戲互動,帶領小朋友輕鬆進入古典音樂世界。

林芳屹與林雅惠組成「雙琴林」,帶著二人出版的音樂繪本書「送給兒童的音樂禮物」下鄉,利用陀螺、跳高高、俄羅斯舞步等遊戲,帶領學童跟著音樂玩得非常開心,並認識史特勞斯、比才等音樂家。中寮國小還特別邀請鄰近的永樂國小的小朋友參加,共享雙琴林童樂會。

正聲台中台張翰揚台長表示,電台長期致力推動公益,今年「聽見夢想的聲音~雙琴林童樂會」感謝漢儒文化教育基金會、華儒青年關懷基金會、為升電裝教育基金會、世祥汽材製造廠股份有限公司、襪仔王觀光工廠、星冠舞臺燈光音響公司共襄盛舉,同時感謝「雙琴林」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偏鄉學童接觸古典音樂。正聲台中台將帶著各界的愛心,繼續前往苗栗與彰化的偏鄉小學播撒音樂種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