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口福了!雲林縣口湖鄉成立全台首家續食中央廚房

Written by on 2018-02-09

2月1號寒流來襲,身處在雲林沿海的鄉鎮─口湖鄉,在海風吹拂下可說是寒風刺骨,但現場一群人見證著一件溫暖的事發生…那就是口湖鄉這個偏遠的鄉鎮,成立了全台灣第一間續食中央廚房「口福廚房」,除了拯救醜蔬果減少食物浪費以外,更造福口湖鄉及隔壁水林鄉的獨居老人、身心障礙者等弱勢族群,能有熱呼呼的餐盒暖心、暖胃。

「口福廚房」是由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與家樂福文教基金會合作,建置符合中央廚房規格的集中廚房,並交由在地的公益團體雲林縣家庭關懷協會承辦管理。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陳玠甫秘書長表示,雲林縣內許多合作社是量販店或超市的供應商,在生產過程中產生的醜蔬果會直接被丟棄,若將這些還能食用的食材透過中央廚房料理做成餐盒,就可以提供給需要的家庭。

「口福廚房」將每天中午提供500人份的餐盒,其中150人份免費給予口湖鄉、水林鄉的弱勢邊緣戶,雲林縣家庭關懷協會溫芷蓮常務理事表示,期待有心成立食堂卻礙於未有廚房設備、人力的社區、村里,若有供餐需求「口福廚房」可以提供前期協助,達到共好,為獨居長者解決餐食問題,能吃的安全、營養又開心。

家樂福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蘇小真期待秉持快樂又幸福的理念,結合各界的愛心,希望一家家續食中央廚房成立,散播更多幸福種子讓其發芽,也歡迎不論是捐贈物資或擔任志工,大家一起來加入美好社會推動者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