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安定基金知性講座 》 讓銀髮好樂活

Written by on 2017-12-11

財團法人保險安定基金和正聲廣播公司合作舉辦「我的樂活人生」全台巡迴講座,106年度最終場,11月25日上午在宜蘭縣政府文化局二樓演講廳舉行。正聲宜蘭台特別為中年及銀髮族群規劃了財經、防詐騙、健康飲食三大主題,獲得宜蘭鄉親及網路報名、電話詢問等的熱烈響應。

講座邀請到正聲廣播公司節目主持人,知名理財達人羅際夫,和大家分享理財的秘笈。羅老師從保險安定基金的功能出發,用簡單易懂的比喻,帶領民眾一步步走入理財的世界,讓退休生活安穩無虞。

懂得理財,也要懂得守財!現今社會詐騙事件層出不窮,詐騙手法也不斷翻新,民眾一不小心就會上當受騙。宜蘭分局偵查佐賴慧瑜提醒大家「詐騙停看聽」,教導大家常見的詐騙手法有哪些以及如何防範詐騙。

除了理財與守財,健康的生活更重要。陽明大學附設醫院營養師李玉珍說,要健康不是你該吃什麼藥,而是無論五穀雜糧、肉類、蔬菜水果等各類飲食,傳授基本的飲食概念,如何吃出健康、成功老化。

本次講座共吸引了200多位宜蘭鄉親參加,大多是5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其中有兩位高齡91歲的長者。許多都是揪伴一起來聽講的,台上台下互動非常熱絡。退休康老師說,樂活人生講座分享飲食健康、防詐騙以及理財的資訊,內容精彩且充實。70歲的吳女士說,平常就喜歡和老朋友一起出去唱歌、出遊、聽演講,很難得宜蘭有這樣關心銀髮族的講座活動,講師很專業,內容很活潑,希望未來能繼續舉辦銀髮樂活人生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