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羽球國手吳宜倫關心教育議題 分享臺灣羽球體壇的挑戰與難題

Written by on 2017-07-13

台北市國小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總會長吳宜倫不僅在教育領域中,致力為學生家長發聲,從國小開始正式接受羽球訓練的她,也曾經是中華台北的羽球國手,7月11號特別蒞臨正聲廣播公司進行影音專訪,分享退役之後如何與三位喜愛羽球的兒女一同成長,又如何看待臺灣羽球體壇的發展。

吳宜倫總會長與曾經拿下男雙羽球世界冠軍的陳康先生結為連理,並育有三位子女:大兒子陳子睿、二兒子陳子亦以及小女兒陳念恩,正如同吳總會長過去因為家族熱愛羽球,耳濡目染投入羽球界,三名子女也受其影響從小練球。大兒子子睿國中剛畢業,面臨是否繼續挑戰職業選手之路,或是選擇其他的升學計畫,吳總會長支持兒子繼續朝向職業選手的目標邁進,也陪伴兒子面對訓練與競賽的各種挑戰。

高中職階段是選手能否升級的重要關鍵期,吳總會長表示,羽球是十分適合亞洲人的運動,臺灣也有深厚的羽球背景,但政府需要更加關心國小階段選手的培育,才能使小選手面對訓練與升學無後顧之憂,體育選手如果長期訓練最後還是中斷了體育路,很可能很難嘗試新的領域發展,這個過程中的輔導與配套措施更是十分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