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聲宜蘭台報導「台日泳渡黑潮挑戰2011」台灣宜蘭歡迎會!

Written by on 2011-09-20

為了感謝台灣在日本遭逢「311強震海嘯」無情襲擊時,愛心大力賑災,6位日本青年不畏艱險,橫渡黑潮,經過48小時海上接力長泳,9月19日上午10時,在宜蘭縣蘇澳鎮豆腐岬海灣上岸,向台灣致謝。
「台日泳渡黑潮挑戰2011」活動,由日本海上長泳好手鈴木一也發起,他公開召募了其他5位年輕人鈴木敦士、石井健太、清水雅也、山田浩平、山本晴基,以史無前例的方式,泳渡世界三大潮流之一的黑潮。他們在9月17日上午7時從日本沖?与那國島出發,展開挑戰海洋之旅,全程游了兩天大約120公里,終於平安抵達宜蘭蘇澳。6位日本泳士並帶來岩手、宮城及福島三個重災區首長的感謝函,表達對台灣人民的衷心謝意。
宜蘭縣以最熱情的方式迎接這6位日本泳士,包括南安國中小設置的鯖魚大漁旗拱門、蘇澳鎮朝陽社區發展協會施放古竹禮炮、南安國小象徵南方澳海洋風情的「鯖出於南」迎賓舞蹈。海岸上台灣與日本的旗海飄揚,如此盛大的歡迎場面令滿懷感謝、渡海而來的泳士們驚喜不已,齊聲大喊「謝謝台灣」。
正聲宜蘭台將於9月25日下午5時至5時30分「故鄉的聲音」節目中,報導這場深化台日友誼的「台日泳渡黑潮挑戰2011」台灣宜蘭歡迎會,歡迎鎖定正聲宜蘭台AM1062千赫,或透過正聲廣播公司網站點選宜蘭台頻道同步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