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氣維他命 原來牙周病也能治療

Written by on 2020-02-03

很多人都聽過「牙周病」這個名詞,但真正了解牙周病的卻是佔少數。人稱「沉默殺手」的牙周病,許多患者往往是在刷牙時發現有血絲、沒有火氣卻口臭,或是當牙齒開始搖晃時才發現到牙周病的存在。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在2008年針對18歲以上人口所做的調查研究發現,有高達99.2%的國人患有牙周病,且患病比例也隨著年齡逐漸遞增,高居亞洲之冠。

正聲廣播公司雲林台製播之「元氣維他命」節目,邀請到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牙科主任劉德模,與大家分享牙周病的治療過程。劉主任表示,其實牙醫師在牙周病治療的過程中,是在幫患者做深層的清潔。牙周病治療最基本的處理就是將牙結石清除,之後視患病狀況,再看是否需要做牙根整平術與牙周再生手術,因此,牙周病的治療過程通常都很漫長,患者需要有一定的耐心。

但其實,牙周病並不可怕,最重要的還是取決於平時刷牙是否徹底。在節目的最後,劉主任也特別拿模型與直播的觀眾朋友分享正確的潔牙方式,供大家檢視自己的刷牙習慣是否和醫師所提到的一致,如此,就能降低患上牙周病的機率囉!

「元氣維他命」節目直播採訪影片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1649365818612992/videos/588387742014869/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