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訊】正聲台中台六月份教育訓練-疫走療之 美味料理健康吃

Written by on 2020-06-24

隨著疫情趨緩、解封,正聲台中台六月份教育訓練Winner練功坊,特別以「疫走療之」為主題,規劃兩階段課程並進行線上直播,讓正聲台中台廣大臉友在家也能吸收營養知識。

正聲台中台六月份教育訓練Winner練功坊

第一階段邀請澄清綜合醫院營養課賴金蓮課長以「端午佳節健康吃‧免疫力提升gogogo」為主題,分享提升免疫力的撇步。端午佳節將至,如何吃粽不增重,避免攝取過多熱量,在應景之餘又能兼顧健康呢?賴金蓮課長告訴大家,粽子一天一顆剛剛好,搭配蔬菜更能吃得營養健康,而且盡量少用沾醬,因為可能會吃進過多的鈉,加重身體的負擔。賴課長也不忘提醒大家攝取新鮮水果、大蒜、生薑、益生菌等食物,以及維持規律、定期運動,都有助於增強免疫力。

第二階段的課程主題是「夏季清爽好料理」,由廚藝達人台中地區農會西安家政班長巫宛儒老師,為大家示範黃金玉冷筍泡菜。只見巫老師備妥滿桌子五顏六色的食材,熟練地將大坑名產玉冷筍切塊,接著倒入紅蘿蔔、米飯、白醋、薑、芝麻醬等打成的醬汁,不到十分鐘,香味四溢、爽脆順口的黃金玉冷筍泡菜就輕鬆完成,讓在場的電台同仁都豎起大拇指直說讚。本月教育訓練直播影片保存在「正聲台中」臉專,大家可以搜尋觀看。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