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訊】正聲台中台七月份教育訓練

Written by on 2020-07-29

正聲台中台七月份教育訓練《Winner練功坊》,7月24日邀請入圍第53、54屆廣播金鐘獎-教育文化節目主持人獎的體育教育廣播節目「空中荃運會」主持人曾荃鈺,講述「聲入人心的訪談引導-金鐘獎入圍節目企劃與製作分享」。

在臺灣體育運動大學任教的曾荃鈺老師,在一次因緣際會下,以體育為主軸踏進了廣播領域,成為體育教育廣播節目主持人,曾老師說:「我不是體育選手,但我的骨子裡是體育人。」在教育訓練課程中,曾老師開門見山地說:「聲音教育其實是情感教育!溝通,就是建立一種有意義的關係。」接著針對節目企劃與製作方面細分為主題、邀訪、時間與訪綱、錄製以及排程發新聞。曾老師說,在訂定主題與邀訪來賓時必須有一個核心思考:「我能向運動員學到什麼?」這個核心思考能幫助節目主持人說好一個故事。另外,曾老師也分享遇到比較害羞、緊張的來賓時的五個提問、引導的小秘訣;最後更以他自己從大學講師成為廣播主持人的經歷鼓勵大家,「當你要做一件事情的時候,準備好40%就可以衝了!如果你想等到準備了90、100%才要開始,那別人已經都搶得先機做完了。」

正聲台中台同仁與七月份教育訓練Winner練功坊講師曾荃鈺(右五)合影
正聲台中台同仁與七月份教育訓練Winner練功坊講師曾荃鈺(右五)合影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