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澎湖秋瘋季-燈光節、美食、運動接力魅力無法擋

Written by on 2020-10-14

▍yoyo告示牌
跟著yoyo澎湖秋冬遊澎湖秋瘋季-燈光節、美食、運動接力魅力無法擋

特別來賓:
澎湖管理處 許宗民處長

許處長午安,這幾個月澎湖非常熱門,燈光節也非吸引人,可以請處長幫我們介紹一下接下來關於接下來的秋冬活動嗎?

主持人好,因疫情關係國內旅遊快速成長,澎湖這個夏天非常非常夯,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開幕也創下1萬6千人的參觀人次,為澎湖的秋冬旅遊揭開序幕。

澎湖今年的秋冬旅遊也是非常豐富和充實,於8月29日底開幕囉的2020經典小鎮虎井嶼地景藝術季廣受好評,也將持續展出至11月14日; 9/12開幕的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以海島樂園為主軸搭配海陸水舞主燈秀加上大咖藝人輪番開唱至今已經累積將近6萬人次,另外為了讓大家體驗澎湖傳統漁法,自10/9起至11/24舉辦澎湖秋瘋季-林投牽罟趣活動共7場次邀請大家一起來牽罟;另外11/1眾所期待的2020 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隨之登場,讓我們破風而行展現自己的本事。

是不是可以請處長介紹一下牽罟活動呢?

當然可以,為了宣揚、傳承澎湖特有的海洋文化,澎管處特結合湖西鄉林投村社區發展協會,於秋高氣爽時節在林投村海灘辦理「澎湖秋瘋季—林投牽罟趣」體驗活動,希望民眾或遊客可以透過專人的解說、帶領、親身體驗等,從認識漁村的地理環境、漁撈方式、網目的大小與漁村生活、海洋生態永續的關係,藉此啟發保護海洋、愛護環境的初心,而「牽罟」是結合先民智慧,集眾人之力方得完成的漁撈活動,是澎湖漁村最具特色的捕魚方式之一。為鼓勵民眾及遊客前往體驗,特採開放式自由前往參加,惟現場人數如過多時,將以分組、接力體驗方式進行。

除了牽罟活動接下來就是大家很期待的跨海馬拉松了,那今年的活動特色呢?

今年的吸引將近2千7百多人報名參加,此次以「破風而行,我的本事」,作為賽事主題,呼應跑者不畏澎湖十級陣風「逆風而跑」,勇於挑戰自我極限的精神, 能在澎湖這個人文薈萃,又具備美景美食的城市用雙腳深度探索不只愉悅,且跑者能在巨大挑戰中不斷突破自我,破風前行更令人興奮!

在賽道途中迎戰強勁東北季風逆風而跑,挑戰自我晉升海上跑者,更能放鬆心情領略碧海藍天的廣闊景緻,除了用雙腳探索澎湖小鎮風情,這次主打「龍蝦馬」讓大家抱「龍蝦」而歸,當然沿途還有近百種當地美食作為特色補給如:枕頭餅、緝馬灣花枝丸、仙人掌煎餅、黑糖糕、金瓜米粉、手工蝦捲…等,豐富美食讓跑者「吃到捨不得完賽」。沿途更有在地加油團感受澎湖居民濃濃的人情味,終點處更打造追風市集,集結近 30 個當地特色小吃及伴手禮攤位共襄盛舉。

活動會後更有多樣特色商品及伴手禮的追風市 集,以及邀請當地樂團演出的追風音樂會,與民眾同歡;賽事所提供的服裝與水杯也秉持永續精神,以各種豐富多彩的元素打造這次精彩的運動嘉年華盛會,並邀請全球跑友共同體驗享譽國際的特色跑旅。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