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110年起可搭好行公車路網暢遊新北及宜蘭

Written by on 2020-12-23

▍yoyo告示牌
大東北角台灣好行完成最後一哩路
110年起可搭好行公車路網暢遊新北及宜蘭 跟著跟著yoyo暢遊東北角玩樂趣

特別來賓:
東北角管理處 陳美秀處長

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推動大東北角地區觀光,特別整合交通部觀光局台灣好行資源,明年起將在黃金福隆線及宜蘭東北角海岸線新增「馬崗站」,串聯新北市及宜蘭縣的好行公車路線,正式完成大東北角台灣好行公車路網的最後一塊拼圖。

未提供相片說明。

東北角管理處號召新北市及宜蘭縣觀光相關公協會共同成立「大東北角觀光圈」,並於蘇澳安永心食館辦理成立大會,交通部林佳龍部長也親自到場支持,希望未來能夠整合大東北角觀光圈,包含新北市的瑞芳、平溪、雙溪、貢寮等行政區,宜蘭縣各鄉鎮市,打造國際級的觀光品牌。

而為了實際推動大東北角地區觀光、把遊客帶進來,東北角管理處日前已向交通部觀光局提案,預計明年起將在新北市的黃金福隆線(856公車)及宜蘭縣的宜蘭東北角海岸線(綠19公車)兩條台灣好行路線,各自延駛至台灣極東點的「馬崗站(三貂角燈塔)」,正式將新北市及宜蘭縣的公車路網串聯起來,預計明(110)年也將推出大東北角觀光公車旅遊套票,未來遊客可搭台灣好行公車從瑞芳水金九、龍洞、福隆等地,一路玩到頭城、礁溪、宜蘭,一票玩到底,暢遊大東北角地區豐富的觀光景點,體驗國際級的旅遊魅力。

東北角管理處陳美秀處長表示,公車路線最困難推動的是「跨縣市路權」及「最偏遠小地方」之延駛,本次2家客運業者是本於會虧錢也服務偏鄉社會責任,共同努力4年終於結合。「大東北角觀光圈」的成立,完成好行公車最後一里路,就是希望透過管理處做為平台,整合食、宿、遊、購、「行」之觀光資源,透過更大範圍的區域合作,讓觀光產業相互加乘,形成更具國際觀光魅力的大東北角旅遊廊帶,共同朝向「永續旅遊」的方向前進。而推動觀光不能沒有交通,目前台灣好行公車已推動10年,具有一定的知名度,也非常適合作為國際旅客的交通工具,因此能夠將東北角的三條台灣好行公車串聯起來,對於未來在國際上推廣大東北角旅遊廊帶可說具有指標性的意義。

除了管理處自己推動的黃金福隆線、壯圍沙丘線及宜蘭東北角海岸線之外,未來東北角地區的其他台灣好行路線,包含新北市的木柵平溪線及宜蘭縣的礁溪線、冬山河線,也可透過轉乘台鐵及客運來進行串聯,例如遊客可以從臺北市坐捷運到木柵站搭乘「木柵平溪線」,再從臺鐵平溪線轉乘至瑞芳站,改搭「黃金福隆線」一路玩到台灣極東點,再搭乘「宜蘭東北角海岸線」暢遊宜蘭五漁村或到礁溪住宿一晚,隔天可選擇搭乘「礁溪線」到五峰旗風景特定區看抹茶山,或者搭乘至烏石港站轉乘「壯圍沙丘線」來趟文青小旅行,也可以轉乘客運至羅東轉運站改搭「冬山河線」到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遊玩。明年起新北市及宜蘭縣總共6條台灣好行路線已正式完成串接,以後想到宜蘭旅遊的民眾也有更多元的交通工具可以選擇,可以享受更完善的觀光旅遊服務。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