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 「幸福246K」台61首座休息站開張

Written by on 2021-02-18

▍yoyo告示牌
好幸福喔^_^ 西濱也有休息站了! 「幸福246K」台61首座休息站開張

特別來賓:
交通部林佳龍部長
雲嘉南管理處
公路總局第5區養護工程處

民眾引頸期盼多年,因免收過路費而被網友戲稱「窮人高速公路」的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今日終於開設首座休息站,這也是全台第一座官方設立的省道休息站,前來剪綵的交通部長林佳龍開心表示,雲林這座口湖休息站「幸福246K」是公路總局創新一項里程碑,一舉三贏,不僅紓解國道交通,還能帶動地方觀光和經濟,後續還有10縣市13地點正評估規劃中。

「很好記,246K!」林佳龍表示,西濱全線縱貫全台西部沿海,全長300公里大多為高架封閉式道路,卻無一座休息站,交通部為貼近民眾需求,希望打造台61線成為幸福公路的品牌,規劃類似高速公路服務區的省道休息站,「雖然小一點、開放式,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可提供民眾上廁所、餐飲和停車等相關服務」。林佳龍指出,經修法鬆綁《公路附屬設施設置管理要點》限制,設置首座口湖休息站,同時也是公路總局一項創新,「快行慢遊,一舉三贏」台61除了可當成國道的替代道路外,用路人獲完善的休息站服務,還能促進經濟、觀光,既解決疏運問題,也能帶動在地經濟發展、促進地方創生。

口湖休息站利用西濱高架橋下空間所設,地點位於台61線和雲縣道164線交叉口,因里程數又名「幸福246K」,公路總局經一年研究評估規劃,在去年11月進行動工,整案由全家超商得標後再投入800萬元施做,以10個大小貨櫃屋組合而成,不僅設有24小時超商、賣店,假日也不定時舉辦小農市集,展售雲林農漁產品,預期將對促進地方觀光經濟有所助益。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